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开拓国漫蓝海:新的江湖,新的可能

2017-09-25 eNet&Ciweek/艾依

9月14日,《画江湖》系列新作《画江湖之换世门生》正式在全网首播,这部融合了中国传统美学与西方哥特、巴洛克、洛可可等元素设计风格的动画作品,于腾讯、爱奇艺、优土、搜狐、芒果TV、B站六大视频平台上线24小时后,播放量高达2500万。不仅如此,《画江湖之换世门生》更是引爆贴吧热议,连续多日在百度贴吧热议榜上位列榜首。若森数字再度用自己的方式掀起了新一轮的国漫观影热潮。111.png

值得注意的是,《画江湖之换世门生》首次采用了会员付费的播出模式,即视频网站会员可多看一集,此次与六大视频平台联合开通VIP付费合作,可谓是再度开创了国漫先河。据悉,在首周播放中,VIP付费播放比例高达33%,随着其口碑持续发酵,不仅在各大社交平台创造了可观的话题量,更有视频网站主动寻求VIP付费合作,目前已经确定新增PPTV作为第七大合作视频平台。

对于若森数字而言,精品IP的打造并非其最终目的,而是将内容逐步转化成为若森数字自己的品牌。2014年《画江湖之不良人》的快速走红,让“不良人”这股“成人武侠”国漫风吹向了大江南北,也是从2014年开始,若森数字陆续推出了《画江湖之不良人》、《画江湖之灵主》、《画江湖之杯莫停》等多部高水准作品,这些作品的持续热播为《画江湖》系列积累了庞大的粉丝群体,所以在《画江湖之换世门生》还未开播时,就已受到广泛的关注。222.png

此次若森数字站在全新的视角,开辟了国内原创动画“近现代架空”题材的新蓝海,除了《画江湖》系列固有的文化内涵,还加入了更多关于人生和爱情的思考,作为一个全新的纯原创动画作品,《画江湖之换世门生》依然取得了不俗的首播成绩,足以证明《画江湖》这一品牌的影响力和强大生命力,曾经十年磨一剑的“若森模式”已然迎来了瓜熟蒂落。

自2012年推出首部原创动画,若森数字以每年至少推出两部作品的速度飞速成长着,五年来,若森数字制作的动画总时长接近6000分钟,在自主研发的“曼陀罗系统”加持下的高品质、高效率作品早已成为了国漫领域首屈一指的存在。多年践行着的泛娱乐战略为若森数字逐渐打通了涵盖动画、游戏、小说、舞台剧、真人剧等产品的泛娱乐全产业链,坚实的品牌、技术壁垒背后是若森数字十余年的苦心孤诣。而这种品牌影响力一旦爆发,产生的连带效应势必是惊人的,这也解释了为何若森数字的新作一经播出就能赢得各方的重视和大力支持。

《画江湖之换世门生》让观众看到的是另一种风格的江湖世界,在全新的维度下,若森数字为国漫引入的是别样的生机。新的江湖,新的蓝海,新的可能。

333.png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