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企业内部学习推荐图书排行榜

2017-09-18 eNet&Ciweek/迷镇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读书就是在人的有限生命中拓宽其宽度,加深其厚度的途径之一。再勤奋的人也不能尽览天下书,所以,我们读书并不苛求数量,而是通过读书有所学、有所感、有所悟。

书有高下之分。好的书经过时间的锤炼和历代读者的检验而得以流传下来。当代企业鼓励员工读这些好书可以促进员工成长从而提高企业的整体水平,推动企业发展。我们这次评选的书,或帮助员工进一步修身养性,增强内心的力量;或帮助员工自己加强时间管理、个人管理水平,提高效率;或帮助企业增强团队管理水平。这些书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以具体案例提供方法论指导。

2017企业内部学习推荐图书TOP50.jpg

中华文化智慧,永远值得敬畏

“唯天下至诚,为能尽其性。”——《中庸》

《论语》《大学》《中庸》这三部儒家的语录体著作,用言谈的原生态方式阐述了儒家的核心思想。《中庸》中“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念,博学、审问、慎思、笃行的治学方法,这些主张都已经深深融入了中华儿女的血液中。

“诚”是《中庸》的核心,只有真诚的人,才能发挥自己固有的本性。“所谓诚其意者,毋自欺也。” 毋自欺,就是要对自己诚实。通常说要“诚”,好像更多的是对他人,事实上对自己的真诚比对他人的真诚更难做到。试问现代,有多少人因为失去了“诚”而迷失了本心,又有多少企业因为失去了“诚”而走向衰落?

重读经典,依然能从中获得智慧的启迪。例如在《大学》传文中,孔子以一段谈诉讼的话来阐发“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的道理,强调凡事都要抓住根本。理解了这一点,才能明白《大学》强调以修身为本,齐家、治国、平天下都只是末的道理。

提高效率是通往快乐的捷径

“高效能的生活是有基本原则的,只有当人们学会并遵循这些原则,把他们融入到自己的品格中去,才能享受真正的成功与恒久的幸福。”——《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合综效和不断更新,这七个习惯循序渐进又互相联系,在这七个习惯的培养过程中,人际交往的发展从依赖期到独立期再到互赖期,而个人发展也从个人领域的成功上升到公众领域的成功。

书中史蒂芬·柯维博士用具体的案例和可操作的方法,具体阐述了高效能人士有哪些习惯以及如何培养这些习惯,揭示了一个可能被忽略的道理:每个人都有意识不到的内在优势。你要明白成功不仅是物质享受,更重要的是实现生命的意义。

找准定位,强大从这里开始

“定位是一种观念,它改变了广告的本质。”——《定位》

孙子云:先胜而后求战。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定位》揭示了现代企业经营的本质(争夺顾客),为企业阐明了获胜的要诀(赢得顾客的心智),它还给予你全新的视角去审视生活中的营销现象。

定位从产品开始,可以是一件商品、一项服务、一家公司、一个机构,甚至是一个人,也许就是你自己。“定位就是你的价值——人的价值就是你在别人眼中能做什么,而不是你会做什么。”

结语

伟大的企业的一个共同点是有明确的企业目标、使命、价值观。企业内部通过读书学习形成好的学习氛围,可将读书转化为一种潜移默化的力量,洗涤心灵,锤炼团队。使大家树立相同的价值观,共同学习和进步,推动企业发展。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