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教师节送礼的那些事

2017-09-06 eNet&Ciweek/离子

又是一年开学季,亦是教师节将至的时候,送礼又成了家长们的忐忑心事。在家长看来,给老师送礼,才能让学生受到关爱,否则就会受到不公平待遇。其实,我认为这样的想法很不好。我的认为是,给老师送点小礼物,是证明咱心里有老师,觉着老师辛苦,这是礼仪的一种。

老师这个职业是多么神圣伟大,但当老师的人心里最清楚,老师是多么辛苦和费神的工作。别人下了班,可以将工作完全卸下,随意玩。当老师的,始终要牵挂着学生问题,备课啊,甚至连休息时间也要花在看书学习上,来提高自身能力。

老师很多,各种各样的老师都有。好老师跟人品有关,跟职业绝对无关。真正在乎家长送礼的老师真的不是好老师,真正愿意付出的老师并不想要得到那一点回报。但是不要一竿子打死,抱怨老师的同时,看看社会对教育又做了什么。

每个学子在即将离开校园的时候,对老师和学校那份难以割舍的情感是不可复制的,一份精心挑选的礼物似乎是能将这份情感物化并长期保存的最好选择。不过,送500/1000类似的卡,那就没有必要了。打着尊师重道的旗号,利用人情往来的渠道,教师节送礼成为了一种“潜规则”就不合适了。

大多数人会送给老师亲手做的卡片,上面写上几句祝福的话,虽然并不值多少钱,但老师收到礼时还是相当感动的。如今虽然礼物越来越丰厚,却往往流于形式,真正“走心”没几个。而那些曾经单纯的礼物也只能留在我们的记忆中了。

人生的每个阶段,老师所给予学生的,不只是知识的累积,更多的是人生成长道路上的启蒙。那些年,老师教会给你什么,你还记得吗?上学的时候,老师是我们的指路人,神圣又伟大,多少年来,老师的影子依然在脑子时时出现。等我们踏上社会,知道老师的辛苦。

教师节,其实是老师们最忙的时候,为新学期的工作做准备,事情不仅多而且繁琐,教师节当天也是工作繁忙,想休息也不容易。老师们在心里要放松得真正的休息。既然为了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提高教师地位,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而设立了“教师节”。要是能放假一天,让老师们做自己想做的事是最想的。

敢说敢作敢为,无怨无恨无悔。狂风暴雨惊雷,吐气扬眉,天下舍我其谁?

敬爱的老师们,在这说一声:教师节快乐!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