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由内而外造就自己

2017-09-06 eNet&Ciweek/麒毅

“由内而外造就自己”,即是从心灵的底层去触发自己的行为、状态与精神面貌。心通透了,一切就安定了;心清净了,生活才会美好;心快乐了,幸福就来到了。修行是一条路,而路的尽头是智慧。

如果你希望自己成为乐观开朗的人,那么就请每天都饱含热情面对你身边的人,至少一个友好的微笑,一个温暖的问候;你还需要充满激情地工作、热爱自己的亲人与朋友,终于会在一段时间过后,收获大家对你的好感与热情。最终,一次次改变、一次次有意识地努力,你会发现自己的人际会越来越好,生活处处充满人际交流带来的温暖。

如果你想做一个受欢迎的人,去读一些这方面的书籍,慢慢去体悟,在生活中逐步去实践。树立自己的原则,同时细碎的事宜中去学会从对方角度考虑,从而达到双赢。怀有一颗信任、阳光的心态去应对身边人与事,效果自然而然会发生。

心态与个性并非一日形成,是每一个有意识的习惯,潜移默化长期积累形成。通过读书,通过行万里路,建立自己的认知,懂得努力的方向与步伐,一点点去做出正向的改变。展示自己的热情的微笑,展示自己的信心,迈出助人为乐的一步……

如果你要培养一种素质,坚持每天投入一段时间去学习,去实践,并且试图去喜欢它,让它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当它成为一种爱好,生活的间隙会自然而然地关注它,记忆它,体会它。比如学习一门语言,专攻一个领域的知识。

如果你想创业,可以加入一个创业公司,去深刻感知一家初创企业从一步步探索到对自己的商业模式的确立,或者感受一家企业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没落的。

变化的世界,不变的原则。更多的时候,我们关注变化太多,而不变的始终在被冷遇。对个人来说,我们关注别人的表现和所得所有,很少联想自己的进步和己得收获;在IT世界,我们热衷层出不穷的新技术、新概念,却很难静心思索大多数用户的需求本质……似乎,我们身处一个浮躁地无法看清现实的世界。

柯维说“人的本质是四维的——身体、精神、智力、社会/情感”,其实,简单说来,人的本质是自己的内心,只是我们有时候把它忘记了。想想真实的内心吧,那里有最简单和最重要的答案。是不是偶然听段一段歌唱、看到一张图片、遇到一个场景,你会不禁潸然落泪,就算那一刻是对自己的内心的道歉吧。

由内而外的改变自己是一次自我探索的过程,重新梳理此生的方向。普通的我们也许都不曾缺乏梦想,不缺乏目标,而是缺乏一种持之以恒的思想状态。想要达到一种目标,每天都关注与发问自己的内心,由自己的思想与理念保持坚定,从而让自己的每一天都保持应有的状态。而且这一过程,并不是一句激励的话,一时兴起的想法就可以改变和达到的,这需要一日三省,才能让理念、想法真正推动行为、习惯的改变。 

理念与思维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你的属性、你的人生。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