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成长和幸福的关键在于如何聆听内心的声音

2017-09-06 eNet&Ciweek/灵染

真正的法则会教会我们如何更好的使自己更加强大,而成长和幸福的关键就在于我们如何聆听内心的声音。

因此,最让我产生共鸣的部分是:学会聆听。

学会聆听,首先是聆听自己的声音。在现代社会中,有太多的人随波逐流,太多的人为了“虚妄”而活。正如《人民的名义》中的祁同伟,被名利蒙蔽了双眼,所作所为距离自己的初心越来越远,从而犯下不可弥补的错误。

《奇葩说》有一期的辩题是“时保联(时刻保持联系)算不算是暴政。”姜思达的发言中有一句大意是“我们现在难的不是和别人时刻保持联系,难的是和自己时刻保持联系。”多少人下班后回到家里,拿着手机看剧刷新闻,你以为你是在自处,其实只是和自己的手机自处,你的“自我”在做什么,声音如何,你并没有关心。

聆听内心的声音,就是恰当的和自己相处,想想自己的初心。不论是交朋友还是谈恋爱,都要想明白自己的出发点是什么,想明白自己对于对方的“原始期待”是什么,当“原始期待”满足了,便不能要求对方更多。

学会聆听,也是与自己和解。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着原生家庭不可磨灭的印记,每个人都将背负着这个印记踽踽独行。当你真正发现自己性格上的缺陷并不是错的时候,便得到了和自己和解。

学会聆听,更是要多听一听别人的声音。每个人或许都遇到过这样的场景:当你非常有兴致的跟对方说话,还没等你说完,对方就急于打断你的发言说:“对对对,我上次也是这样……”我们总是急于表达自己的意见,却不明白对方的诉求是什么。

大多数人都想要牢靠的感情,而真正牢靠的感情,则需要彼此的谅解和聆听。你要明白,对方爱你和有权利不满足你每一个期待之间,是不矛盾的。病态的感情往往是无时无刻不在对对方的生活指手画脚,而健康的关系是,当我们之间有了矛盾,我会聆听你的真正需要是什么。

学会聆听,和自己和解,不断修身,达到高效能状态。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