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逆境中重生

2017-09-06 eNet&Ciweek/布欧

每天清晨,当我们睁眼看到阳光的时候,就会知晓世界迎来了新的一天。这新的一天是从前一天的黑暗中转变而来。任何事物都有光明和黑暗的时刻。我们的生活,事业,周围的环境时时刻刻都在发生变化。而变化往往发生在身处窘境或即将身处窘境的某个时刻。

变化,用当下新的名词那就是创新。固步自封、默守陈规的做法已经被时代远远抛于身后。我们在努力地追赶,时而抱怨周围的资源太过平庸、时而抱怨周围的人不求上进、时而抱怨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这许多客观的因素造成了我们落后于他人脚步太远的合理借口。

看看身边那些比自己还要成功的人,听听咖啡桌旁其他人在谈论的人生,扪心自问,我们和他们差在哪里?学历,地位,资产?都不是,差的是那一点奔向目标的意志。举个小小的例子,当你筋疲力尽的泡在一个伸脚无法触碰地面的水池中,会怎么做呢?一、不断地踩水,保持身体平衡,原地张望。二、躬身突破自己的体能极限,游向岸边。身处这样环境的人都会有所体会,这两种选择不会让你淹死,但截然不同的两种结果。一、不断地踩水,总会有踩不动的那一刻,要么沉入水底和世界说拜拜,要么在本能的求生欲望下寻找救命的方式。二、直接游向岸边,这是一种主动地意识,不是被动的驱使,毕竟我们要去对岸,站在那里才能用不同的角度看到同样的世界。像这样简单的逆境生存方式,我们人人都有可能遇到。要想站在对岸看到更美丽的风景,我们就应该学会在身处逆境时如何去做。工作中的不如意、事业上的不顺心,身处逆境中的我们,可以说有很多外界因素在影响和制约着我们。但面对现在互联网化如此成熟的市场,也同样有很多机会等待着我们。去主动寻找目标、梳理市场关系、整合资源、提出有效方案给有需求的企业……这一系列方式方法,谁都懂。我们也都有个人成熟的经验和方法,去挖掘有价值的资源。团队的凝聚力总是需要有那么几个以身作则的人,挺身而出,树立榜样。无私奉献的人去引导大家共同进退。其他成员的那么一点私心,在团队精神的感染下,也就会踩在鞋底,慢慢随尘土化为乌有。当下,有许多“心灵鸡汤”的东西,见的多了,就会麻木,听得多了,也会没有感觉。人们的心智随着社会的进步、信息的畅通成熟的越来越快。我们现在容易被感动的是那种绝地逢生、在逆境中重生并取得胜利的过程。这样的时代,也是容易造就英雄的时代。近日,观看了《战狼2》影片,感触颇深,不是每一个特战士兵都会有“冷锋”那样的境遇,有机会成为锄强扶弱,捍卫祖国荣誉的英雄。但正因为“冷锋”的信念中有一种保卫祖国,捍卫中国军人尊严的正能量,和那种不服输的坚实意志品质,哪怕在整个过程中,退缩一小步,都无法成就他成为“英雄”的结果。所以,我的感触是,在“逆境中重生”必须有坚定的意志,坚信我们在做的事情是正确的,哪怕手边没有合适的武器,哪怕我们身处枪林弹雨随时有可能牺牲,都不能改变前进的脚步,因为我们已经无路可退。

不管在顺境还是逆境,“重生”往往伴随着许多的改变,许多的创新,许多的新鲜血液。但我们的信念是永远不变的,至少“生”这个意识是永远不会变的。现在身处“逆境”中的我们,在坚守信念的同时,要多想想如何“重”生。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