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心静自然凉

2017-09-06 eNet&Ciweek/宇思

我的心情刚刚经历了大起大落,因为我把我刚刚写好的作文误删了,且找不回来,发现我误删后并且真的找不回来的第一时间,我非常的后悔,为什么没有写完的第一时间发邮件给领导,当时想的是下班之前再发,万一之前还有什么改动,但是现在彻底没了。当时心态一瞬间是爆炸的,觉得自己蠢死了。

其实这件事说小不小,说大不大,我完全可以重新写一篇,但是第一我写完的东西扭头就忘了,第二我当时觉得辛辛苦苦写的东西没了,也没什么心情重新写一遍。

我的心情就跟着我第一篇消失的作文悲伤不已。我伤心了十几分钟,但是作文还是要交的,我需要重新写一篇,而这篇,就是反思我的马虎行为以及我不应该沉浸的过去的心态走下一步。

 细节决定成败

有时候,一些志在必得的事情,我们反而不那么在意,也不那么认真。考虑到细节、注重细节的人,不仅认真对待工作、生活,将小事做细,而且注重在做事的细节中找到机会,从而使自己走上成功之路。

什么是小事?什么是大事?这个定义取决于自身,一些日常工作中简单、微小的事情,你认为是小事,但是没做好,也会影响整个大局,你说这所谓的小事,是大是小?什么是细节?就是一个整体产分成各个部分,各个部分再细分而细分那些容易被我们忽略的的各个环节。

就说我这个作文,写完,存在桌面,然后再以附件的形式发送给老大,这个过程,难么?是个小事吧,但就是这么一件简单小事,因为我的马虎,在清理桌面文件的时候把我辛辛苦苦写的作文也一并删除了,并且无法找回。这件事很小吧,但我就是要把它放大了看,如果我今天不改掉我马虎的行为,以后可能会犯二的错误导致我的成功变成失败。

有一本书叫《细节决定成败》,读后会让我们自思、自省。其中大致的意思就是:对于智者而言,不会把所有事情都简单地看待。他们认为决定成败的也许不是细节本身,而是细节背后所蕴含的那种追求卓越的精神、那种锲而不舍的执著。细节实际上是一种长期的准备,从而获得的一种机遇。细节又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积累、一种眼光、一种智慧。在工作中如果咱们关注了细节,就能够把握成功之源,为成功奠定必须的基础。

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做事也是如此,咱们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更大的价值时,就要心思细腻,从点滴做起,以认真的态度做好每一件小事,以负责的心态对待每个细节。那些一心渴望伟大、只看中大事,不拘小事的人,成功了无踪影;而那些甘于平淡,认真对待每个细节的人,成功却不期而至。

这就是细节的魅力,是水到渠成后的惊喜。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这个是要说一说心态,我的作文没了,我当时就觉得,完了完了,辛辛苦苦写的东西没了,悔恨自己的马虎。但是我不能一直停留在这种心态不能接受现实啊。现在现实就是,我的作文没了,就是找不回来了,我怨天尤人,又能怎么样呢,人要往前看,立马提笔重新写一篇啊!

我们要学会调整情绪,凡事尽量往好的方面想。很多人遇到一些难以解决的事情或者觉得麻烦不想解决的事情的时候,就会很多抱怨,很烦躁,结果因为把握不好情绪,往往将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复杂的事情变得更难。当我们遇到棘手的事情时,一定要先控制好情绪,让自己能够冷静思考。并且越往好的方面想,心就越开,越往坏的方面想,心就越窄。

古人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安之若素,万事顺其自然,用平常心去面对拥有,面对失去,才能得到美丽、充实、自由的人生。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种种挫折,我们不能保证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对的,也不能保证我们一辈子顺风顺水,我们要勇敢的面对挫折,这些人生道路上的磕磕绊绊,或许这些凹凸起伏的道路让我们伤痕累累,让我们的心态也跟着大起大落,那么此时你需要静下心来,因为,心静自然凉。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