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轻奢品牌排行榜

2017-08-28 eNet&Ciweek/不二

不论外界是肯定还是否定,轻奢这个概念从快时尚和奢侈品之间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Michael Kors 、Tory Burch、Furla、Kate spade等轻奢品牌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在不断扩大,轻奢这一品类正在迅速侵占消费者的心智。

如同老佛爷Karl Lagerfeld 说的,“我们生活在一个昂贵和不昂贵(但并不廉价的时代,我讨厌廉价这个字眼)可以很好共存的时代,这在时尚界还是首次发生。”轻奢品牌在价格和品质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满足了一些对品牌有要求但经济实力并没有那么强的消费者,给消费者一个性价比更高的奢华体验。

轻奢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是抄袭奢侈品牌等负面评论层出不穷。对品牌而言,一旦与抄袭挂上钩,其品牌形象就会大打折扣。轻奢这种品类对消费者而言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也代表了自己的品味,一个涉嫌抄袭的品牌势必会被消费者唾弃。而轻奢品牌抄袭之风若是漫延开,对整个行业的发展都会形成不利的影响。

此外,不少顶尖轻奢品牌的发展也陷入瓶颈期。MichaelKors作为曾经的轻奢品牌之首到现在决定在未来两年关闭100到125家全家零售店。Coach用24亿美元收购Kate Spade以巩固自己的定位,看起来风光无限的轻奢实际上也暗流涌动。

对轻奢品牌而言,如何找到一条持续发展之路成为当务之急。

比起销售商品,更重要的是增加品牌的价值

轻奢品牌不仅仅代表的是一种商品,更承载着人们的一种生活理念和生活追求。具有实用功能是对普通产品和普通品牌提出的要求,轻奢品牌更重要的是在实用性之外,增加品牌的价值。

无论是香奈儿还是LV,提起这些品牌,人们最先想到的是匠心、精致、完美这些词语,其历代管理者都将品牌背后的理念传承下来,一如初心,不论时代怎么变化,这些品牌核心理念不变。这才是被人们不断追捧的原因。

轻奢品牌也应如此。坚持自己的品牌理念,为自己的品牌注入独属于它的气质,并且始终如一,不盲目追求潮流也不刻意迎合消费者,而是在坚守品牌核心东西的基础上不断在样式和做工上进行创新和变革。

若某品牌开始成为烂大街的销售冠军,其品牌价值也会相应减小。疯狂打折、降价,过度曝光都是轻奢品牌大忌。对消费者而言,好的东西永远是少的,小众的,独一无二的,而不是大范围流行的爆款商品。 

2017轻奢品牌排行榜TOP50.jpg

结语

 轻奢这个概念从兴起到热捧再到回归冷静期,它在野蛮发展之后最终将进入精耕细作期。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