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存储企业哪家强?

2017-08-25 eNet&Ciweek/子墨

2017存储服务企业排行榜TOP50.jpg

2016年,国务院印发了《“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2017年4月,工业和信息化部配合出台了《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政策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云计算近些年来在国内的发展进入了集中增长的阶段,而作为重要分支的云存储服务也在不断深化、不断创新。 

云存储科技仍在不断探索 

今年3月,IBM研究团队成功地通过“孤立原子”(Solitary atom)的方式创造出了全世界最小的磁体,它可以使数据存储的硬盘体积缩小1000倍。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了《自然》杂志上,行业期待着这一突破能带来全新的数据存储系统。 

7月中旬,中德科学家携手取得了在氧化物自旋电子学领域的重要突破,它使得制备出基于全氧化物外延体系的人工反铁磁体成为现实。而正是人工反铁磁体在商业磁存储等领域的成功应用,使得当今云计算、云存储等产业成为可能。 

科研的商业转化潜力和时间都值得期待,作为高科技产业的云计算、云存储仍然在以科技发展的逻辑在前进着。 

云存储服务日趋多元化以满足个性化需求 

就产业而言,随着云计算服务多年来的发展,强大的领先者正以多元化优势来尽可能地满足客户的个性化所需。 

以阿里云为例,从2008年组建CDN团队、2011年阿里云官网上线并正式对外开放公有云、2012年与福建电信、海信电器及海尔达成合作、2013年着力构建云计算生态圈、2015年交易额近万亿到现在,阿里云正在不断探索创新服务并将自身云存储服务多元化,以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目前,阿里云的存储服务已包括对象存储OSS、块存储、文件存储NAS、表格存储TableStore、归档存储OAS及云存储网关,其服务对象包括今日头条、聚道科技、大疆等。 

同时,阿里云也在数字娱乐、音视频处理、医疗健康、广电行业等场景构建起了云存储解决方案。数娱存储解决方案的数据存储和处理包括直播转点播、数据冷热互通、视频和图片内容审核以及强大的图片处理能力;大视频解决方案能够为文娱直播、视频内容推荐、移动视频直播、电商导购直播、短视频SDK、短视频点播、智能监控等提供存储、分发、极速网络等服务;在医疗行业,阿里云与深耕多年的合作伙伴携手,基于对行业传统架构IT痛点的深入理解,提供了包括传统影像数据云存储、医疗可穿戴设备云存储、云端PACS混合部署在内的解决方案;阿里云还与在广电行业深耕多年的索贝携手,联合成立华栖云,推出一系列云端广电解决方案,帮助广电行业拥抱互联网。 

云存储行业汇聚了新旧各方势力 

此次上榜的云存储企业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传统的IDC企业转型或者过渡到云计算服务领域。我们都知道,云计算这一概念是由谷歌首次提出的,随着云计算的发展,作为其中重要细分领域、SaaS层面的云存储服务也得到了极大的发展。这就推动了传统IDC企业、IT企业在云计算服务方面的业务转型及业务增长,互联网企业也纷纷抢占云计算服务市场,同时涌现出一批云计算服务创业企业,而融投资也十分重视云计算服务。

传统IDC企业通过托管、云主机(云服务器)和云存储服务,继续发挥着它在云计算时代、大数据时代的价值,此次上榜的有广州新一代、首都在线、第一主机、华夏名网、华云数据等;传统IT企业转型如联想云、华为云、中科曙光云等;互联网公司的典型代表有BAT;创业公司则有七牛云、坚果云、亿方云等。可以看出,IDC和云计算中心将并存,未来也会有更精益的更优质的创新服务进入该领域。 

随着国内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如何安全、高效、灵活、高速地应用这一重要生产要素,是对云计算服务商的考验。而以用户为中心,这些企业将实现其服务的价值。

结语 

目前,云存储是存储行业最大的增长率引擎。作为关键的推动因素,一方面云存储市场的未来值得期待,另一方面无论势力新旧、目前规模大小,能看清该行业趋势的企业将越来越赢得用户,在用户中形成可信赖的品牌。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