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泛娱乐时代,只有真正的快乐者才能耕深行远

2017-08-21 eNet&Ciweek/华玉

目前,无论是新车市场,还是驾培市场,均存在着巨大的潜力空间。新车市场方面,一、二线城市虽增速放缓,但仍继续增长,而三、四、五线城市则持续增长;驾培市场方面,目前我国的驾照持有人数超过3亿,2016年约有3300万取得驾照。作为全球最大的增量市场,近几年我国每年会有超过两千多万的人申请驾照。

但是,无论是买车还是学车,市场上各种吃拿卡要问题始终困扰着车主和准车主,而这正是车轮存在的意义。车轮CEO吴峰表示,车轮生而为解决车主和准车主的问题。在车主和准车主领域,车轮做过很多布局。立足于创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车主、准车主服务平台,让有车生活更美好,车轮一直在路上。

封-车轮1_副本.jpg

车轮成功升级“四轮驱动”发展战略

成立至今,车轮已有14款汽车生活服务类产品获得了用户青睐,其中以车轮驾考通APP、车轮查违章APP和车轮社区APP三款明星产品最受瞩目。今年5月,车轮新研发了汽车移动资讯媒体——车轮头条APP,以满足车主在移动端获取汽车资讯使用场景的需求。加之此前新增加的车轮大数据应用。截至目前,车轮已成功升级“四轮驱动”发展战略。

具体来讲,“前轮”服务于用车前人群,以车轮驾考通APP深耕互联网学车业务;“后轮”服务于用车后人群,以车轮查违章APP为核心拓展汽车生活服务平台业务。另外两轮分别是车轮大数据应用和车轮头条APP媒体中心业务。

如今,“四轮驱动”共同解决车生活问题,提供车生活服务,完善车生活品质。车轮互联能够也正在为车主和准车主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更好的服务。车轮想搭建起车主与车、车主与车主、准车主和车、准车主和车主的强关系链,建立一个轮子上王国的初衷正在实现。

数据是检验产品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

对于跨界汽车的原因,吴峰坦言,游戏的天花板已到。众所周知,游戏的空间有限,而汽车却可轻松出现万亿级的市场。对于拥有远大理想抱负,想要寻求自身锐变和突破的吴峰而言,太安逸的生活必须摒弃,迎接充满挑战的事业才会更加有动力。于是,他很决绝地进入了汽车领域。然而,未知的领域需要摸着石头过河。

一般而言,互联网创业公司都有试错的阶段。车轮亦如此。从一个只有20多人的小公司发展成为今天拥有300多人的大公司,车轮有过很多次试错。吴峰坚持丛林法则,相信只有适者才能生存。于是,团队每隔段时间会研发出一款新产品,并很快投入市场去经受检验。而产品是否被买单,数据会给出最有力的答案。

从始至今,车轮推出了很多产品,失败的产品更多。局外人可能会认为这种状况很糟糕,但吴峰说:“车轮的技术研发团队很强,两三周推出一款新产品的成本并不高,而只有经过了检验的产品才是有市场的产品,未来也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因此,快速试错是很值得的。何况时间会证明一切,只要验证的时间不太长。”

如此看来,快速试错不但是一种机制,更是车轮坚持的一种准则。虽然一路走来,车轮有很多不顺畅的地方。但从吴峰的身上,丝毫没有感受到悲观、不悦,相反,那满满的正能量正扑面而来。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吴峰十分乐观、积极。他在享受快乐的同时,始终坚持分享快乐。吴峰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与大家一起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于是,车轮不和竞争对手比极致专业,而更加强调娱乐、有趣。

伴随泛娱乐时代的到来,众人对极致专业的东西越来越不感兴趣,而娱乐性强的内容才会更加吸引大家的注意,也才会更有市场。车轮巧妙地看到了这个趋势,并充分利用时机,果断地走上了泛娱乐化的道路。

《车轮嘚啵嘚》就是一档相当受观众喜爱的节目。每一期内容的精彩展示,均能让老司机和汽车小白在娱乐中有所收获。由车轮发起的《轮转中国》大型公益自驾旅行真人秀节目,让观众朋友在镜头下领略各地风情的同时,更是聚集公益,传递了人间最真挚的情感——爱,同样引起了广泛关注。

此外,车轮社区里也是趣事不断。“车进蚊子怎么办”“撩妹技能get”等话题引发了热议。可以说,这也是车轮泛娱乐化非常重要的方式之一。话说回来,在娱乐中通过车既能影响车主的生活方式,又能提升车主的生活品位,车轮何乐而不为?

心有天地纳百川,万里征途在脚下

通过泛娱乐的形式,车轮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路线。从始至终,吴峰均在强调差异性。当谈及未来的发展时,吴峰也表示,三至五年内车轮会做更多的事情,而且是更多不一样的事情。无论是在数字营销方面,还是驾校等领域,都将如此。三至五年后,在做不一样的事情基础上,车轮会努力真正把车主与车、车主与车主、准车主和车、准车主和车主联结起来。

“未来的某一天,车轮会真正成为轮子上的王国。每位车主和准车主人手标配一个车轮。凡是涉及车、车主、准车主相关的问题,第一时间会打开车轮,而车轮都能解决。此外,线上线下全打通,线上下单成功后到线下体验店享受对应的优质服务等,也是车轮王国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吴峰补充道。

对于是否会上市,吴峰则表示,上市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时间和条件成熟之时会上市。无论车轮轮子上的王国何时实现,也不管车轮何时上市。不可否认,车轮辉煌的明天同过去的积累与今天的努力密不可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无论未来的车轮如何,众人都看到了希望,也相信与期待车轮会实现心中的梦想。

结语

正如,吴峰的《I have a dream》散文诗所表达的那样,有了改变现状的信念,车轮将能够把中国所有车主和准车主团结起来,将目前影响这个群体的所有不愉快改变成欢乐的乐章。因为快乐做人,开心做事,一切都水到渠成。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