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看好唯品会未来长期发展,多家评级机构上调评级

2017-08-21 eNet&Ciweek

北京时间2017年8月17日,特卖电商唯品会(vip.com,NYSE:VIPS)公布了截至2017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唯品会总净营收为175.2亿元(约合25.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34.4亿元增长30.3%,实现连续19个季度盈利。

2017年第二季度突出业绩:

净营收为175.2亿元(约合25.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34.4亿元增长30.3%;

毛利润为38.6亿元(约合5.69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2.4亿元增长19.1%;

活跃用户总数为2810万人,较上年同期的2300万人增长22%;

总订单量为8480万,较上年同期的6890万增长23%;

人均订单量同比增长5.9%,人均消费同比增长6.7%;

行业分析:时尚特卖基因和优异的购物体验是重要差异化优势

来自Seekingalpha的分析,时尚特卖基因及优异的购物体验是唯品会区别于其他电商的重要优势,不断上涨的高质量活跃会员更是其未来发展优势基础。在第二季度,唯品会活跃用户总数、复购用户数和总订单量实现三重增长,再一次证明了唯品会运营模式和商业模式可持续。

作为时尚特卖行业中的领导者,唯品会从商品选择、运营模式、营销方式等方方面面行走在时尚前沿,在第二季度,唯品会加速与更多全球时尚优质品牌方战略合作,包括Roberto Cavalli、Trussardi等。近期,更参加并赞助了国际时装展会MAGIC Las Vegas,进一步拓展时尚资源。

为保证极致用户体验,唯品会坚持自营。通过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1600名专业买手团队,根据对流行趋势的研判和大数据的分析,精挑细选货品。随着6月份品牌全面升级,唯品会开放搜索功能,确保“逛街的真实感受”的同时,为用户智能化精选推荐更多优质商品,提升用户体验。另外,随着唯品会自有物流建设的进一步完善,配送效率、最后一公里服务的进一步优化,用户粘性更加得到提升。

行业专家:电商+金融+物流三驾马车成唯品会未来增长点

自2008年成立至今,专注特卖领域的唯品会实现了连续19个季度盈利纪录,成为业内翘楚。为满足用户消费升级的需求,推进更高业务增长,唯品会在今年一季度宣布分拆互联网金融,重组物流业务,形成以“电商+互联网金融+物流”的三驾马车战略格局,这一格局的形成将为唯品会赢得更加开阔的市场空间。

财报显示,唯品会在二季度毛利润达38.6亿元,同比增幅达19.1%,属于唯品会股东的净利润达到3.865亿元,一个重要原因是唯品会在第二季度加大促销力度,实施扩大市场份额的策略;同时持续增加对人才资源、先进技术、新媒体营销及互联网金融、品骏物流的战略性投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表示,企业以长远利益和发展为先,短期内净利润下降是因为战略性投资的结果,而当这些战略投入在后期显现出效果的时候,将会为唯品会未来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进一步认为,唯品会三驾马车已经做好发力的准备。二季度,唯品会消费金融的活跃用户数达到440万,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60万增长175%,随着互联网金融业务分拆工作稳步推进,将进一步增加唯品会现金流和盈利水平。物流方面,唯品会仓储总面积达到220万平方米,前置仓总数增加至11个,唯品会物流配送订单量达95%,由唯品会终端配送人员直接上门退货的比例达68%,未来,随着物流业务的开放,将更加有助于放大规模效应,降低履约成本,另外物流本身亦将成为新的增长引擎。在电商业务领域,唯品会仍将继续以用户为中心持续提升有品质的购物体验,进一步加强在品牌精选和品类多样化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在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过去一年内,唯品会活跃用户总数同比增长32%,达到5880万。Super VIP付费会员计划的实施效果显著。

资本市场:PE值被低估  机构纷纷上调评级

在美国资本市场,P/E值和P/S值被看做是衡量股票投资价值标尺,Zacks股票研究显示,唯品会近4年的P/E值低于美股平均水平,P/S值在近两年被低估,目前,唯品会投资价值较高。

第二季度财报发布前后多家机构纷纷上调对唯品会的评级。金英证券(Kim Eng)将唯品会股票评级上调至买入级别,评级报告发布机构BidaskClub上调至“持有”评级,JP Morgan Chase & Co上调为“增持”,一系列评级上调都彰显了投资者对唯品会未来发展的信心。据雅虎财经最新数据统计,近期有9个机构分析师对唯品会“强烈建议买入”,12个“建议买入”,7个建议持有。

资本市场通常是逐利的,股价涨幅也是资本市场本身的魅力所在,亦是常态,但可持续的长期发展才是企业命脉。相信唯品会未来将在平衡营收和利润率的基础之上,继续以用户为中心,坚持并深化品质特卖的商业模式,为投资方、品牌方、用户乃至整个市场带来更多惊喜。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