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最具活力的互联网家装装修公司

2017-08-14 eNet&Ciweek/知达

微信图片_20170814093554.jpg

探寻互联网家装该有的形态

家装行业是一个传统的线下实体经济领域,家装的互联网化异常艰难。随着愈来愈多的企业参与到家装行业的互联网化转型中,互联网家装的雏形逐渐显现。互联网成为基础设施,未来所有的企业都是互联网企业。家装企业无一例外都在探索“互联网家装”该有的形态。

传统线下家装企业迫切开启线上流量的获取,通过官网展示装修案例、设计师的风采,进行免费的预算、设计来吸引用户,或入驻第三方家装平台,获取本地用户。与之不同,以互联网模式切入家装市场的企业,皆有自己的品牌战略,选取更大众的家装细分市场,将家装服务打包成明码标价的商品进行出售。该类企业由于将复杂的家装产业链全面整合,服务标准化,从而可以以透明优惠的价格让利用户,实现业务规模扩张、口碑传播。

互联网于家装行业,更是一种推动力

互联网对家装行业的变革,不仅仅体现在云工长、移动APP、3D渲染以及各种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更体现在对原有装修产业链的重构,对标准化服务的极致追求。换一种角度,互联网不仅是装修公司获取流量的途径,更是颠覆行业生态的推动力,即打破家装行业长期以来的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各种行业困境。

对于大部分的白领业主来讲,设计师的重要程度远远比不过预算。然而对于有个性化装修需求的消费群体,一个精美的设计、奢华的装饰却很重要,目前的互联网家装还不能满足这样的需求。

传统装修公司具有长期的装修经验积累,尤其是对本地装修需求与问题有很深的了解。他们与客户进行一对一的装修以及交付,更容易实现个性化装修需求。

让互联网恰如其分地发挥价值

家装问题的根深蒂固让互联网技术无法施展全部威力。互联网技术的浅层介入并不能真正从根本上解决家装行业的基本问题,单纯地将互联网技术强加在传统的家装行业之上,甚至还会产生反作用。必须站在产业高度,俯瞰整个产业链各个环节出现的问题,并利用互联网的新思维与新模式,让家装业实现脱胎换骨式的改变。

互联网家装是依托于传统家装之上的,其中的多个环节都离不开传统家装的支撑,而传统家装的改变和提升又是非常缓慢且笨重的,这个行业的改造不是两年三年就能完成的,或许我们还需更长更多的时间来等待。

尽管现在的互联网家装可能还无法彻底治愈传统痛点,但任何前行都是进步,总比裹足不前要好得多。所以作为互联网家装的创业者们,要以解决传统行业痛点为己任,虽任重而道远,可未来却是光明的。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