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最具活力的互联网家装建材公司

2017-08-13 eNet&Ciweek/层林

22.jpg

从行业来讲,家装建材作为传统实体业,也同样是最宽泛、最难以被攻破和难以标准化的行业之一。眼下,中国建材家居行业存在市场分散、效率低下、能耗高、互联网化落后、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家装的整体趋势“越来越重”也就意味着讲求“轻模式”的小型公司将逐渐难以适应市场变化。

近年来,我国建材行业一直陷在低速发展当中,难以获得较大的突破。市场诸多变动,传统家居建材近年来陷入了困境,东方家园申请破产,百安居连续6年亏损,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知名建材家居卖场陷入商户撤出、空铺率上升、关店歇业的窘况。

据 《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市场规模大约为4万亿元人民币,4万亿元市场仅100家上市公司,且市值超过10亿美元的屈指可数。家装建材虽是传统产业,但拥有4万亿元的市场,在消费升级、互联网化渗透的背景下,“互联网+家装建材”行业的风口,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机遇即将到来,具有极大的发展前景。市场颓靡,互联网电商冲击给传统行业带来压力,家居建材企业尝试着手线上。

颠覆需要落地的举措

建材家居与网络的结合,从最早的网络团购到O2O模式的初步尝试,再到互联网思维+线下体验中心。O2O的融合,第一个O是线上,线上要能到达广大消费者,第二个O是落地,落地才能生根,创新一种模式,深度融合,才能有效益。

一直以“创造人类对厨房生活的一切美好向往。让烹饪更快乐,让厨房更温馨,让生活更美好”为使命的老板厨电,将一直以来推崇的食育文化落地,举办亲子烹饪大赛,不仅为用户带来了寓教于乐的升级体验,更加为品牌的创新颠覆提供了新的机遇。

线上的发展已经极具规模,就要在用户体验上下功夫,解决互联网无法解决的事情,直接接触受众链条。看似无法再做创新的产品,转换角度也可以寻找到新的创新点,或许,直接从根本上解决用户痛点也可以成为一种创新的方式。

结语

多年来,家装建材始终扮演家庭装饰的角色。无论是走向线上,还是线上线下结合,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等方向都是一种更新的体验。这也是一种趋势,通过互联网多年在生活上所带来的改变,转向线上是一条必经之路。房地产始终保持只增不减的趋势,对于互联网家装建材市场就占据着同样庞大的市场份额,现在还不够成熟的原因是需要时间来改变,任何过渡都是时间的产物。

家装建材随着科技的进步,会在功能上带来更加先进的技术。不论是卫浴、厨电、灯饰照明还是地板,作为家庭装饰的一份子,其中任何一件摆设,甚至是任何一个部件都是一个“家”的组成部分。“家”对于中国家庭的重要性,同样离不开对于家装的精选。成为最具活力的创新型企业,不断突破创新,才能为用户带来升级体验。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