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吴峰:我和车主&准车主有个约会

2017-08-09 eNet&Ciweek

8月8日,首届(2017)理想主义光辉论坛在中国大饭店宴会厅举行,车轮CEO吴峰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目前的车主和准车主人数众多,但巨大的潜力空间的背后会带来一系列问题,例如买车不顺畅、资讯冗杂;学车教练不用心,吃拿卡要现象严重等等,而车轮存在的意义便是解决这些问题,给车主和准车主提供最大的便利,让有车生活更美好。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封-车轮创始人兼CEO吴峰.jpg

谢谢大家!我分享的主题是我和车主&准车主有个约会。什么叫有个约会呢?这个约会的前提,可以追溯到2012年年底我创立这个公司的初衷。之前我是做游戏的,做到30岁觉得我玩儿不了游戏了,自己的理想也不是长期在游戏行业里面,觉得移动互联网应该会有更大的机会。

目前我国有接近2亿的车主,每年有3300万的准车主。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新车的市场实际是一二线城市增长放缓,三四五六线城市还在持续的增长。

其中有一个市场是驾培市场,每年3300万拿驾照人数的规模,目前中国的驾照持有人数还不到3亿,我们保守估计,中国未来会有超过6亿人会申请自己的驾照,潜力空间是很大的。

基于此引来很多的问题,这也是我们车轮存在的意义。车轮不仅仅是在价格领域进行布局,而且在车主和准车主领域都有很多的布局。在车主和准车主领域,有太多的不愉快和不顺畅的事情发生。我们买车和学车是为了更方便,更省事,却发现买了车或者从学车开始,就有各种吃拿卡要和教练不用心的情况发生。到了买车阶段,在4S店又被别人欺负。在买了车以后,停车、罚款等等又有很多的问题出现。

我们在驾校O2O这边有一些行业的合作伙伴,同时还制定了一些比较粗浅的标准。不仅如此,我们目前还有国内的第二大车主社区,每年有超过10万的发贴量。同时我们还发布了一种有关汽车的咨询软件。

这是我们一个整体的情况:我们有超过两亿的下载激活,每一天的日活跃度超过600万,我们将整个公司定位于准车主和车主的服务平台。

我要介绍的第一款产品是车轮驾考通,它是一个答题工具。我们把驾考题做在了手机上,后期我们打通了线上和线下,和线下的驾校达成合作,其中有1000家驾校和我们深入合作,每天有接近100万的用户在我们这边进行咨询、进行答题,总共有超过1亿人用到我们这款软件。

同时我们还有全国最大的教练平台,上面所说的答题工具是针对学员的,我们还有一款产品叫超级教练,是中国教练领域使用最广的软件,它也是能帮教练提供包括招生、学员管理或者教学的时候,进行补充帮助的资讯。目前中国有40万的教练是我们的会员。

车轮查违章是我们的第二款产品,有更多的用户是用我们的产品享受其他的各种服务,包括在软件上买汽车用品、换新车、出售二手车,他还可以在上面买保险,进行车主的理财和车主的小额贷款等等。整体来说,这是我们目前取得的一个小小的成绩,我们每天有一万人在上面交易,每年有20万人来咨询,每天会有8万人对车型感兴趣,会有30万人群咨询二手车或者对新车有兴趣。我们在车轮查违章里面嵌入了一个汽车大全的产品。

这个产品为什么会把很多的服务结合到里面去?作为我个人来说,我会觉得没有一款产品会真正对车主是刚需,包括导航。如果你在一个城市,每一天都是两点一线,实际你根本不用导航。我就在想我把所有的,或者大多数的服务都集合到一个APP里面,这样会不会形成一个车轮的东西,让车主安装这个APP就够了。现在人们下载APP越来越少了,几年之前我们每个月还会下几个APP。现在每个月估计就几款新APP,更多的是更新版本。所以我们希望这个产品能成为车主的一个必备品,帮车主解决各种各样用车相关的各种问题。

这是我们的车轮社区,里面的车主有对应的车友会,我们会有更多的新人,会有更多的小白用户,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我们的第四款产品是车轮头条,今年6月1号刚上线。我们这个媒体未来会走的是泛娱乐路线,我们和各种娱乐节目,包括四川卫视和视频类的节目合作出了很多泛娱乐的视频,每半个月出一个视频,每一期都有几百万的播放。其中有一款栏目叫轮转中国,我们走访了各种路线,比如第一次走的是川西,在川藏自驾游里面找了一个小学,以我们的车轮命名,便于车轮上的会员和车友会,经过这个小学的时候能有一些捐赠,或者是一些扶持的工作。

说这么多,最开始为什么将企业命名为车轮?感觉是不是我们重新在发明轮子?我们真实的愿景是,希望自己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车主和准车主的服务平台。我们希望让有车的生活更美好!最后具体一点,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我们的学车学费会下降,服务能提升。我梦想有一天我们的违章会少一点,尾气少一点,天空会更蓝,我梦想有一天买车价格下降,性能提升,堵塞的道路很坦途。这就是车轮的希望,我怀着这种信念创建了车轮,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将连接车主和准车主,车和车主,车主和车主,有了这个信念,我们能将中国所有的车主和准车主团结起来,将目前影响这个群体所有的不愉快变成欢乐的乐章,有了这个信念我们一起工作,一起拼搏,让生活更美好。我们相信终有一天这个梦想会实现。谢谢大家!

封-车轮1.jpg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