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财富》500强:唯品会ROE连续3年超33%,稳踞互联网行业第一

2017-08-08 eNet&Ciweek

近日,美国权威财经杂志《财富》(中文版)发布了2017中国500强榜单,今年上榜门槛继续提升,首次突破年营收百亿大关。作为中国第三大电商、特卖行业领头羊的唯品会今年是连续第4次入榜,并由去年的146名上升至115名,并位列B2C电商第三。而在《财富》杂志同期发布的 “2017年中国500强净资产收益率(ROE)最高40家公司”榜单中,唯品会凭借35.53%的资产收益率位列第三名,稳居互联网行业第一。

ROE是反映投资者回报率的核心指标之一,也被称为“巴菲特的财富密码”。通俗来说,ROE能够反映该公司的股价走势和赚钱能力。从“2017年中国500强净资产收益率(ROE)最高的40家公司”数据来看,唯品会以35.53%的ROE稳踞互联网行业第一。据此,唯品会也实现了从2015年起连续三年ROE超过33%,连续三年跻身中国500强企业ROE前五名的成绩,处于全球资本市场领先水平。

2017年中国500强净资产收益率(ROE)最高的40家公司(前20名)

这一指标使其在美股市场竞争中亦有良好的表现,得益于“互联网基因”和“品质基因”,唯品会凭借“精选品牌+深度折扣+限时抢购”的正品特卖模式,截止2017年第一季度,已实现连续18个季度盈利的电商神话,并在去年9月《财富》杂志公布的2016年美股“100家增长最快的公司”榜单中,唯品会和Facebook分别排在全球第二、第三位。

2017年广东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前20名)

为打造持续的增长引擎,唯品会在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正式宣布,分拆互联网金融和重组物流业务,打造由电商、互联网金融和物流三大版块组成的战略矩阵。6月,唯品会正式宣布“品牌升级”,发布“全球精选、正品特卖”的全新定位语,通过供应链升级和品控升级,进一步落地“品质电商”建设。作为每日访客超过2000万、活跃用户3亿的中国第三大电商,这一系列的举措不仅是唯品会聚焦并深耕用户可客群的必然结果,更是其未来增长的发展动力。

截止目前,唯品金融已经打造了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支付、理财、保险、征信等多种金融业务和服务,未来将继续围绕“以大数据为基础,深耕客群、精准触达”的差异化发展战略,拓展线上线下消费场景。唯品会的仓储总面积扩大到210万平方米,“最后一公里”配送人员已超过23,000名,自有配送站点达到2800多个,实现了93%的订单自有配送。未来,唯品会将着眼三大战略布局,有的放矢,通过进一步聚焦战略和运营能力升级,打造“全球优质生活方式平台”。实力的快速提升,也使得唯品会成为各大榜单的宠儿。

无独有偶,在8月3日由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和广东省企业家协会等联合发布的2017年广东企业500强及行业100强榜单中,唯品会成绩显著,与粤籍骨干企业华为、华润、腾讯等一同在“2017年广东企业500强”榜单中名列前茅,更斩获“2017年广东民营企业100强”第14名及“2017年广东服务业100强”第12名的优异成绩。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