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真正好产品都无一例外具有理想主义光辉

2017-08-07 eNet&Ciweek/望舒

关于产品,不同群体有不同的理解。用户视之为工具、商人视之为商品、更有学者将其定义为满足需求与欲望的载具。而对于《理想主义光辉论坛》,却对“产品”二字有着另外一番解读:

文化的个性烙印

有人说:“没有个性的企业,做不出来优秀的产品。”

的确,无论是华为的为中华崛起而进击的伟大情怀导致的狼性精神,还是阿里巴巴因思考如何在时代竞争中如何成功而反射出来的东方智慧,我们都能够在各自的产品中感受到那份独一无二的企业文化。相对优秀的企业,都很有个性。而正是来自一个企业不是产品推广而是理年推广的这种自然的流露,我们才能够透过产品去感受那份充满个性的企业文化。

更多观众尊重的是每个企业的文化,更希望借助一个机会,更多去关注、了解。我们相信,终有一天,那些值得关注的企业会通过评选出的优秀产品背后的东西,而被更多的人们所认知。

价值的展示途径

如果说价值是人类自我的展示,那么产品无疑是企业展现价值的最佳途径。

自古以来,中国就有着轻商的传统。二十世纪以来,中国商人在商业领域取得极大成功,支配着巨量资源,却往往不能赢得人们尊重。事实上,由于文化匮乏,中国的企业内部普遍缺乏稳定的价值观与凝聚力。

在互联网浪潮下的今天,企业们应当投入到中国文化复兴的事业之中,并以这样的努力达成立己、立人之效果。大家都希望建立一个契机,将所有充满抱负的企业凝聚在一起,向外界展示属于我们自己的价值。

使命的终极表达

迪斯尼通过那梦幻般的乐园和一部部优秀的美丽童话向人们表达了“使人们过得快活”的目标。背后,是每个更优秀企业的存在,都显示了让人们快乐的更深层的动力和行动。

就技术而言,哪个更优秀的企业不是通过一个又一个的科技产品让世界感受到了“技术造福大众的乐趣”呢。

又有哪些企业在通过什么样的产品向世界表达呢?

无论是改变世界,还是努力创新,每个人都希望回溯各自的初衷,一起去寻找那个亘古不变的“一”。

理想的彼岸

理想自然而然输入给产品,就是好的产品。

或许对于企业来说,不仅仅是价值与使命,每一个产品都凝聚着从老板到下属每一个员工的努力,蕴藏着太多不为人知的艰辛,也承载着每一个企业的光辉理想。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