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最受欢迎手游APP排行榜

2017-08-07 eNet&Ciweek/忻芯

2017最受欢迎手游排行榜TOP20.jpg

人,是行业发展的主干

2016年是手机游戏行业整体格局发生巨大变化的一年,历经高价值IP的版权不断被巨头收入囊中,渠道对手机游戏开发商的约束能力日渐减弱,行业从业者对于手机游戏的设计、玩法乃至推广渠道方面皆展开了全面的思考。如何把握玩家的心态,让玩家能够自发地去对游戏展开自传播,激发玩家更长时间的驻留,成为了所有行业从业者面临的问题。

据统计,2016年手游月活用户超过5.6亿,也就是说三分之一的中国人,都在玩手游。其中未婚、未育成为手游活跃用户的主力群体,公司职员、学生、个体成为手游活跃用户的三大主力。在地铁上,屡见因沉浸手游而坐过站的情况。手游作为移动端最受欢迎的领域,一直在通过新技术的运用、新模式的开拓等方式提升用户体验,手机游戏活跃用户规模也在波动中呈现出增长趋势。其中,在学生寒暑假期间,手游用户表现颇为活跃,用户规模增长十分明显. 

因此,各大手游APP的研发团队想要留住用户的核心还是在于了解市场,紧抓用户需求,以提升用户体验为目的,研发创新性产品,以产品去激活市场,只要产品始终围绕人,并且足够具有吸引力,就会得到强烈的市场反馈。

抓住机遇的同时,有些东西不能丢

尽管在过去的一年之中,手机游戏行业面临大层面上的结构调整,但随着AR/VR等新技术与新玩法的出现,国内外手机游戏佳作频出,新的游戏类型与新技术仍然在不断的拓宽游戏的边界,让更多的玩家进入到手机游戏的世界里,体验手机游戏所带来的的愉悦。

由腾讯游戏开发并运行的王者荣耀,是运营在Android、IOS平台上的MOBA类手游,15年推出之初就受到了市场的强烈追捧。游戏中的玩法以竞技对战为主,玩家之间进行1V1、3V3、5V5等多种方式的PVP对战,还可以参加游戏的冒险模式,进行PVE的闯关模式,在满足条件后可以参加游戏的年度排位赛等。

2016年11月,《王者荣耀》荣登2016中国泛娱乐指数盛典“中国IP价值榜-游戏榜top10”。 不管从下载量还是用户反馈来说,王者荣耀都算是目前手游领域的优质作品。但是腾讯方面却在今年7月2日,发出游戏“限时令”:7月4日起《王者荣耀》12周岁以下(含12周岁)未成年人每天限玩1小时,并计划上线晚上9时以后禁止登录功能;12周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超出时间的玩家,将被游戏强制下线。网络健康的维护工作同样是以用户为核心的提升用户体验的不同形式。抓住机遇谋发展的同时,最基本的东西是始终需要去坚守的,资本可以轮回,但是人性是单向的传递。有时候企业带给用户的绝不仅仅是一个产品,而是产品所传达的理念,理念是所有细节的拼凑,任何环节都是其中的一部分。

结语

相信未来随着各类技术的不断发展,手机游戏仍然会有很多值得畅想的空间。但是游戏带给用户的本应是健康和娱乐,任何东西一旦沉迷而影响生活,不仅是对生命的浪费,更是会错过很多人生美好的瞬间。让游戏作为提升人生体验的一种方式,像父母给予孩子的爱一般,喜爱而不溺爱,用平常心对待身边的人和物,会收获很多想象之外的体验。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