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空空如也

2017-08-04 eNet&Ciweek/火腿肠

本想写一篇还算“正常”的文章,不过笔到词穷,双手硬生生的戳在了键盘上,迟迟无法下手。其实写不出东西对于一个经常和文字打交道的人来说倒也不算什么新鲜事,特别是我这种“空空如也”的人。

不用多想,打引号并非是要做什么引经据典,而是真的“空空如也”。

说空其实多少有些冤枉,一月有余的中印洞朗对峙、建军90周年的大阅兵、八月五日即将送印的杂志、还有那烦人的电影保护月。小脑瓜里装的东西不少,能用的倒没几个。

动力?或许更多时候,只是沉溺其中罢了。

一次又一次,以为找到了真正的动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所谓的动力又会被遗忘。动力,动力,究竟什么是动力?是一句话,一样美好的事物,还是一个幻想?不知道。眼下唯一确信的,倒是这些四处弥漫的虚无缥缈。

后来渐渐感觉到,动力这种东西,怎样都无所谓了。为什么需要动力?谁也没有规定,也不是什么自然规律。想做什么,直接去做好了。越是想着“动力”,活着就越勉强。如果人的一生是被某个“动力”逼出来的,那么即使成了,也会索然无味。反倒是那些什么都不想的人,更加自在。

动力这词,越想越没动力。思考固然重要,但停下思考,更加珍贵。动力,想多了也没什么好处,及时刹住思想的车,才能避免撞墙。有时候,从不思考动力的人,反倒动力十足。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