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活在当下

2017-08-04 eNet&Ciweek/Sylvanas

痛苦来自于对当下的批判:不能心平气和的接受当下,便是制造痛苦的根源。——埃克哈特·托利《当下的力量》

之前我读过一本书叫当下的力量,作者在书中提出了一个理论:活在当下。作者称之为“临在”,也就是有觉察力的安住于当下,所谓觉察力就是观察自己脑袋里面的思维的能力。临在的力量一来你就会停止想东想西。

大多时候,我们焦虑都是因为对过去已发生事情的后悔以及对未来未发生事情的担忧。可事实上我们唯一能拥有的就是当下。我们应把大脑和能量聚焦在当下,从而获得巨大的效率与充实感。昨天已经过去,明天还未来临,活在当下,在当下努力,才是富有意义的事情。

有人抱怨,为什么我一把年纪了还碌碌无为;有人欣喜,我在年轻的时候就成就了一番事业。有人永远沉浸的繁杂的工作中,抱怨昨天的劳累和明天烦躁;有人珍惜眼前,把眼前的事情、生活过好,活在当下,珍惜眼前。

我们终究没有办法彻底摆脱焦虑感,总是会不由控制地对已经发生的事情耿耿于怀,对还未发生的事情忧心忡忡。就在这种来来回回的不安中,流逝了很多时光。所以,到今天我仍然走在寻求当下力量的路上。

外部世界的旅程可能有一百万步;内心世界的旅程只有一步:当下正在迈出的这一步。——埃克哈特·托利《当下的力量》

人通常在顺境和逆境中求生存,顺境谁都过得了,逆境就不一样了。世界上没有一帆风顺的事情,也没有心中自我安慰的顺其自然、水到渠成。逆境就好比绊脚石,不知道绊倒了多少人。有多少人因为这块石头萎靡不振,从此活的畏畏缩缩,担心受怕,不敢再迈出那新的一步。聪明的人会利用绊脚石来垫脚忘上爬,最后越爬越高,也是看到风景最多的人。他们不怕失败,被绊倒了反而激发了他们的斗志,他们拍拍屁股上的尘土,站起来,继续向前走,而之前的那块绊脚石,并没有成为他们心中的阴影,而是他们过往的尘埃,已成为他们的过去,是他们的经验,而当时那份摔倒的疼痛,时刻提醒着他们下次不再同一颗石头摔倒。

要知道人是最伟大的,世界上的一切都是人创造的,可以说人也是打不跨的。不管你遇到了什么难题,都不要放弃。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把心态摆正。躺下容易,站起难。就是站不起来也要爬,爬到给你安全感的地方。要站起来就得靠自己,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只要你能站起来就OK。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很多事轮到自己就糊涂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不知道该怎么站起来了。这时就需要有人帮你一把,帮你看清局势,把你拉起来,让你站好,继续人生。在这里我要对那些拉当局者一把,帮助别人站起来的旁观者说声:谢谢你们。 

昨天已为历史,而未来有无限种可能,珍惜眼前,活在当下。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