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动力是因,成绩是果

2017-08-04 eNet&Ciweek/梦之蓝

很多人都在说,如果你努力做事,不一定能够成功,但是会离成功越来越近;但是,如果你不做事,就永远不会成功。做事是必须的,但是努力做事就需要自身的原动力。不论是从小养成的主观能动性,或者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都没有心中装着使命带来的动力充足。

这几个月,一直都处于时间不够用的状态。时值年中,要对上半年做个总结,也要对下半年的一些重点事件做个计划。所以,这个时候,稍微出现点懈怠就会导致很多事情的结果不能达到满意。是什么在驱动着我们?想象一下,如果在3、4年前,我们会如何处理眼下的工作?没有使命,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就不能做好眼下的事情。如果做不好,就会对未来产生很大的影响。那天听到广播里有一个话题,是什么支撑着你每天花费1-2小时在上班路上?有的人说,为了给家人和孩子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从城里搬到了城外,每天需要多花2个小时在路上;有的说,是为了高薪,满足眼下的生活需求,不得不选择路程更长的上班路;还有的人,说上班路时间长短没有关系,这段时间反倒能给我们思考和梳理工作、生活的空间。看待问题有很多不同的角度。也会产生不同的结果。还有一种人的回答让人钦佩,他们说,不管上班与下班的时间长短,在经济收入满足生活的前提下,为了梦想,为了一个信念,为了使命,不会觉得这是痛苦的事。即使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经历。听到这些,不觉有些惭愧,那种执着和死磕的精神,真是让人敬畏和达不到的。由这里延展而开,为什么活着?是为了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改变不良现实的意愿,我们到底能改变什么?不用去想,只需要明白,我们的目的是什么,做好这件事,就足够了。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自己适合做什么。可能一辈子也找不到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但是,有的人,发现了,自己能做好的事情,也能通过做这些事去改变社会,改变其他人的想法一起去改变世界。这样的人,是幸运的,只要坚持下去,必定能够寻找到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

找到动力,也许不一定找到使命,但是,找到使命,就一定会找到动力。发挥死磕的精神,继续去寻找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