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必有事焉

2017-08-04 eNet&Ciweek/寒玉

人在工作、生活中,总会不自觉地追求安逸与宁静,或希望使自己处于享受的状态。其实有这样的心理,就是因为人的惰性,惰性源于哪里。源于不知道自己是谁,自己应该做什么,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最终是什么样的人。

当不知道这些的时候,是事找人。事找人时,人处于懒惰的状态,事情能做好的概率不大,而即使做好的最大原因还是因为运气。好运气不能常伴左右,所以等来的事情也不一定是有助于人生的。与其听天由命,不如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所以,应该是事找人,还是人找事,一目了然。

人找事的重要原因是,只有这样才会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人会主动找事情做,一定是源于动力,而动力源于使命,使命也需要在寻找中逐渐明确,而这些都不是安逸的空想能实现的。

寻找使命需要多读书,多实践。在实践中反复验证从书中得到的领悟,随时修改领悟,祛除那些肯定理解错误的,留下那些在未来实践中依旧正确的。这是一个反复循环验证的过程,读书实践缺一不可。

具体到工作中来,动力是需要释放到寻找客户、与客户沟通、确定合作等等事务中的。寻找客户时,是不应该抱有功利心的,这会直接导致结果是好是坏。首先应该了解企业在做什么,然后思考如何通过周刊的资源将对方企业的价值观、理念更好的传达出去,而双方的合作应该是在这个了解、互动、共鸣中自然而然发生的。在合作中,遇到困难,用动力去解决,就不会产生消极对待,最终困难就会消失。虽然还可能遇到各种各样其他的困难,但是只要有动力,那就一定会找到各种解决办法。反之,如果没有动力,只是预想会遇到的困难和假设可行的解决方法,那也只是空想。所以,与其空想,不如实践,在实践中前进,并实现目标。

实践时会产生思考,思考遇到不解的问题,就要在书中找。找到后,需要继续实践,不能武断的认为自己懂了、悟透了。只有在实践中检验成功,才是真的懂了。

有了动力才能活得更好,而动力的本源在内心,时刻存养本心,才会逐步接近目标,而不仅仅是空谈使命。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