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充分不必要条件

2017-08-04 eNet&Ciweek/粲夸克

看到这个问题的第一反映是一个数学上的名词:充分不必要条件,即如果有事物A,则必然有事物B;如果有事物B不一定有事物A,A就是B的充分而不必要的条件,即充分不必要条件。听起来挺绕是吧,当初考试的时候没少在这个知识点上丢分,真是惭愧。对应于今天这个问题,我认为更有动力的自己就是那个A,而更好的业绩就是那个事物B,即有了更有动力的自己则一定会有更好的业绩,反正则不一定成立。

有多少人为了业绩不惜一切,或放弃良知道德败坏,或铤而走险触犯法律,到头来虽得到梦寐以求的业绩,而心灵则是空空如也,迷失了自我;有多少人,为了心中的梦想孜孜不倦、卧薪尝胆,在追求梦想的路上艰难前行,俗话说天道酬勤,他们最终收获的必是更好的业绩,更重要的还有那份宝贵的良知。

动力来源于对良知的认识,对普世价值观的认同,这些才是根本,只有这样才有披荆斩棘的勇气,才有源源不断前行的动力。说大了是价值观的问题,往小了说表现出来就是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能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份本质工作,那么你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就往前进了一步,有多少人连最基本的朝九晚五都保证不了,在浑浑噩噩、敷衍了事中虚度光阴,他们以为骗的是别人,到头来真正吃亏的却是自己,不是吗?那么你是否为当初没有好好读书而后悔过呢?

如果你已经为了业绩做出了一些违反你内心的事情,而且感到这样做让你感到不舒服,那么迷途知返即可重拾良知,摆正三观踏踏实实才会让你的生活更美好,比较人活在世不能只看那些身外之物,突然想起了一句话“吃饭是为了活着,而活着不是为了吃饭”,说的好有道理!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