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2017-08-04 eNet&Ciweek/垚钊

对于刚步出校园的同学来说,对自己抱有过高的期望值,认为自己一开始工作就应该受到重用,就应该得到相当丰厚的报酬。但事实上,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缺乏工作经验,是无法委以重任的,薪水自然也不可能很高,于是就有了许多怨言……

不过,你会发现,那些在工作中总有抱怨的人,总不能得到公司的重用,也总不能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目标。比尔·盖茨说:我不是在为金钱工作,钱让我感到很累。工作中获得的成就感和体现出来的使命感才是我真正在意的。

事业远比金钱重要,工作远比赚钱重要。金钱是做好工作完成事业的结果。一个人如果以赚钱为目标,那么他一定赚不到钱。同时他们在工作中也很难有快乐可言。其实工作所给你的,要比你为它付出的更多。如果你将工作视为一种积极的学习经验,那么,每一项工作中都包含着许多可供个人成长的机会。

人们都羡慕那些杰出人士所具有的创造能力、决策能力以及敏锐的洞察力,但是他们也并非一开始就拥有这种天赋,而是在长期工作中积累和学习到的。在工作中他们学会了了解自我,发现自我,使自己的潜力得到充分的发挥。

寓言故事《小灰兔和小白兔》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做吃山空,远不如自强自立,学会种菜的本领,不仅自己丰衣足食,还可相送邻居。同理,能力之所以比金钱重要,是因为它不会遗失也不会被偷。金钱再多也有用完的时候,能力却越用越多。

那工作到底是为了什么?很简单——为了使命。生命中总有比金钱有意义得多的东西,使命感就是其中的一种。作为一个员工,一定要了解公司的使命是什么?自己的使命是什么?这样,工作起来才有真正的动力。当我们为使命而非为金钱工作的时候,我们不仅能够获得更多的金钱,还能获得更多的成就感。

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关于财富的最大秘密——只要你天天想方设法在你的行业中做到第一名,那你一定能够获得意想不到的财富。 

能干不如肯干!把工作当作一种使命的人,不仅不会畏惧遇到的困难,还会更加享受工作中的乐趣,并最终增加个人的主观幸福感。为此,我们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