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努力工作是为了什么

2017-08-04 eNet&Ciweek/常生

自打毕业以来也有5、6个年头了,从朝气蓬勃的青少年,逐渐转变为踏实沉稳的中青年;从目中无人的愣头青过渡到安分守己的合法公民。

回首几年前刚踏入社会的那段时光,那时候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懂,仗着家里边托人找到份工作,自我感觉良好。结果不仅工作没做好,同事之间关系也没处好,倚着自己的一腔热血,潇洒走人。之后又接连换了几家公司,依旧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我行我素,以现在的眼光来看,那几年的时间全荒废了。

后来想想觉得,人怕是都会如此吧。接触一个新事物,本能的产生抵触,其中包含了多少的习惯需要改变,多少的知识需要学习。必须要熬过最初的适应期,才能迎来最后的热爱。同样的工作对每个人来说他们的适应期不同,有的人要一周,有的人要一月,而有的人可能要一年,这通常与心态、状态有关。人们对一份工作不喜欢,通常是因为不了解,要想做好一份工作关键还要看愿不愿意去花时间、费精力去挖掘这当中的乐趣。这就需要一颗对所从事工作的热忱的心。

由于之前浪费了许多时间,现在才逐渐地步入正轨,所以对我来说努力工作是为了曾经浪费掉的时光,为了把握当下,为了能有一个更好的将来。努力工作的目标也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还有家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普普通通的平凡人,出生于平凡的家庭中,成长在平凡的环境下。小时候不努力,家里状况就得不到改善,就会让人瞧不起;长大了不努力,落后要“挨打”,也就无法过上理想的生活;现在不努力,那将来父母的养老、孩子的教育等问题又如何解决。

努力工作不光是在物质方面获得的更加丰富,在精神方面上也同样裨益颇多。有人说过这么一句话:禅宗的和尚和修道的修行者们,在刻苦修行的过程中磨练自己的灵魂。将心思集中到一点,抑制杂念狂想,不给它们作祟的空间,通过这样的修行,整理自己的心绪,磨练自己的意志,造就纯粹而优秀的人格。因此说,拼命工作和修行过程一样,能磨练人的灵魂。

胡适先生曾经教导我们要深信,今日的失败,是由于过去的不努力。今日的努力,必定有将来的大收成。佛典里有一句话叫:福不唐捐。唐捐就是白白的丢了。我们也应该说:功不唐捐。没有一点努力是会白白丢了的。在我们看不见想不到的时候,在我们看不见想不到的方向,你瞧,你种下的种子早已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了。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