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最值得关注的10个婚纱摄影品牌

2017-07-21 eNet&Ciweek/方新

婚纱摄影这个话题由来已久,演变一直在进行

对于婚纱摄影这个话题,在我国最早大概可以追溯到19世纪末20世纪初。那个时候照相技术刚刚流入我国,拍摄婚纱照也就成了重要的拍摄主题。尤其是对商贾权贵们来说,拍摄婚纱照更是一种身份地位的象征。而彼时的婚纱照着装主要以传统中式服装为主。

伴随西方文化逐渐为国人所接受,特别是很多信奉基督教的人留学归来,大多新人会选择在教堂举行婚礼。新娘穿白色婚纱礼服,头戴白纱,手捧鲜花;新郎则穿着黑色的长礼服、白硬领衬衫,带着领结。拍婚纱照时新人在教堂内与双方家长、男女傧相、证婚人等拍摄合影照。

到40年代,婚纱照由教堂合影逐步演变成婚礼前新郎、新娘二人到照相馆拍摄,自此开始了名副其实的婚纱照。新中国成立初期,新人结婚穿着极为朴素,很少有人穿西服和婚纱拍摄,甚至连穿红色衣服的新娘都很少,大部分人都穿干净的军装、工农装,新人拍摄结婚照时一般都采用肩并肩端坐着的姿势,没有什么背景与灯光效果。

到了20世纪80年代,婚纱和西服再次成为新人着装的首选。不过,照相馆中能提供拍照的婚纱很少,拍摄的照片较为单调。90年代真正进入婚纱照时代,结婚几乎都会拍婚纱照。起先是一些老字号的照相馆开始经营婚纱照的拍摄,后来独立的婚纱影楼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拍摄婚纱照变成一种比较流行的方式。不过由于缺乏新意,所以拍摄出来的婚纱照几乎是一模一样的,缺乏个性。

2017最值得关注的婚纱摄影TOP10.jpg

想要吸引更多的客户,要么紧跟流行,要么创造流行

当下是婚纱摄影的鼎盛时期,婚纱摄影已经成为结婚的标配。为了满足现代人的个性需求,很多摄影室、影楼均提供针对性的一对一服务,婚纱拍摄形式多种多样,服装也不再局限于婚纱礼服,可以是休闲服,也可以是情侣套装等。此外,拍摄场景也从室内延伸到户外,其中海景婚纱摄影尤为受欢迎。在上海、北京等城市,海景婚纱摄影近两年逐渐流行起来。

伴随我国在全球的崛起及中华文化的复兴,以中国文化为背景和内涵的“中国式摄影”,越发受到新人的喜爱。现阶段,“摄影技术”正向“摄影艺术”过渡,摄影早已超过技术层面,更多的是追求文化层面的内涵。

尤其是对品质生活要求较高的新兴消费群体的崛起,开发出富有特色、饱含创意的婚纱摄影作品成为大势所趋。正如有人说,婚纱摄影是一个梦幻行业。想要吸引更多的客户,要么紧跟流行,要么创造流行。

根据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每年至少有1000万对新人,2014年婚纱摄影在整个婚庆支出的比例约为15%,并且逐年上升。婚纱摄影已经成为所有新人的刚性需求,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抓住眼前的机会,婚纱摄影品牌方能成就真正的自我。

婚纱摄影行业发展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是曲折的

前段时间,《拍的“太丑”像假人,准新郎与婚纱摄影店起冲突被打成脑震荡》的新闻引起了人们广泛的关注。结婚本是一件开心的事,却因为婚纱摄影而变得相当不愉快。可以说,婚纱摄影行业繁荣的背后也是乱象丛生。花着甲套餐的钱享受着乙套餐的服务,隐形消费大大存在,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等一系列问题困扰着消费者。

《婚纱和礼服行业标准》和《婚姻庆典服务国家标准》是与婚纱摄影行业相关的主要政策。当然,广大消费者也受《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保护。然而,细究起来这些政策似乎并没有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不合理的现象依然存在。最关键的是很多情形下,消费者似乎进入了困局,有一种“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之感。

三亚作为全国热门的婚纱摄影外景地之一,每年接待拍婚纱照的客人达数万人。今年6月初,为进一步规范和管理婚纱摄影行业,三亚市结合当地具体情况,出台了全国首份婚纱摄影行业标准化合同,即《三亚市婚纱摄影标准化合同》。此合同首次规定婚纱摄影专属保险,着力塑造三亚婚纱摄影口碑和形象。

此次政策的出台起到了非常好的表率作用。这无疑为消费者利益的维护创造了更多的机会,让大家又一次看到了希望。

只有多方努力,才能为整个婚纱摄影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

伴随地方政策的出台,让大家看到了政府改变现状的决心。这虽是一个好兆头,但是只靠一方之力是不够的。只有多方努力才能为整个婚纱摄影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消费者应该积极维护自己的利益。遇到不公正待遇时,应该采取正当途径予以解决。如今,发达的网络为维权提供了方便,享受服务并给予公正的评价,也是对自己及他人负责的表现。

与此同时,婚纱摄影品牌自身应该不断地完善服务,打造独特风格,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金夫人婚纱摄影秉持“每一张客片都是样片”的理念,力求实现每一对新人对婚纱摄影的美丽梦想。它专注婚纱摄影28年,匠心打造浪漫婚纱。对金夫人来说,美是不可拒绝的沉溺,它让人感到非常奢华、非常愉悦。

巴黎春天婚纱摄影秉承“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原则,坚持“时尚、专业、亲切、诚信”的经营理念,稳扎稳打、不断进取,在定格美好与幸福的过程中得到新人们的认同和肯定,在业界建立了良好口碑。

“苦心人,天不负”,这些品牌的努力,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是意料之中。

结语

如今,科技的飞速发展让众人看到了更多的可能,婚纱摄影行业充分利用新技术也将得到更快的提高。伴随消费升级的到来,价格竞争即将成为过去,品牌、服务竞争才是真正的方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不止在于商业价值的延伸,还包括品牌的不断进取。只有思考婚纱摄影给用户带来的最高意义,或趋于最崇高的意义,才能真正实现自身的品牌价值。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