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让更多平凡人过上不平凡生活

2017-07-21 eNet&Ciweek/沐德

互联网金融创业者有着最简单的梦想,他们要利用科技力量让社会变得更美好一点。快牛金科的一步步尝试与迭代便是如此。

为缺乏征信的年轻人服务,更具社会价值

快牛金科专注于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核心,给未被传统征信覆盖的年轻人群进行个人授信,并根据用户不同成长阶段的金融需求为其提供契合的金融服务产品。

快牛金科CEO倪抒音认为:“通过给未被传统征信所覆盖的年轻人群进行授信并为其提供金融服务,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 这些年轻人年龄在20岁到30岁之间,工作并不那么稳定,家庭背景不富裕,一般只有几千多块的额度,借贷周期通常为14-30天。而他们在生活中,常常会有生活消费、短期周转或经营性贷款等金融需求。但事实上,由于信贷额度和缺乏有效的信用机制,他们成为了传统金融无法服务到的群体。

快牛金科要做的就是解决这一问题,他们要克服传统授信难以下沉和深入到普通民众的弊端,让更多年轻人享受到基于个人信用的信贷服务。这是大数据时代互联网金融服务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其价值所在。

封-快牛金科CEO倪抒音.jpg

消费金融的关键不是场景,而是“人”

对于当下注重场景的消费金融模式,倪抒音道出了快牛金科的独到见解:“你是谁、你在哪里、你能不能获得这个钱,才是消费金融的核心问题。”

场景意味着某项金融服务的使用场景是被指定的,但这种形式对用户有强迫之感,还拉长了服务链条。鉴于此,快牛金科回归到“人”这一核心问题。只要用户是优秀的、信用良好的年轻人,快牛金科就提供给他所需的金融服务,而不限定他该怎么花。

因此,倪抒音认为“与其获得场景,不如花大力气把数据做扎实”。有了可靠的数据,快牛金科能够更好地建设个人信用评估体系,从而判定用户有没有能力获得相应的金融服务。

低调技术派打造独树一帜的智能风控模型

倪抒音认为,“行业爆发的关键因素在于这个时代数据的完善”。快牛金科与芝麻信用、前海征信、中国银联等数据机构实现了数据信息互联互通,拥有多个维度、多种标签的数据源信息,它还与包括BATJ等在内的百余家大型数据服务商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且受邀成为国内多家顶级数据服务机构的联合建模伙伴。

正是基于这些稳定、有效、真实、全面的数据和高度信用的建模研发资源,快牛金科打造出了自研的“元方”大数据云风控,使得自身在业务规模逐步扩大的同时,风控模型的效果也越来越强。

从创业初期开始,技术派风格的快牛金科就一直钻研搭建风控数据模型,如今其科技人员占比已达到60%。倪抒音说,“用户的需求决定了平台自身的气质。”要满足年轻人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快牛金科就必须不断验证、全力构建基于大量近次级人群的风控模型,从而实现真正的基于“人”来授信。

不迎合、不刻意,只是做正确的事情

近些年,互联网金融发展势头强劲,同时也面临着严格的监管。倪抒音说道,“快牛金科不会让外部因素打乱自己的节奏,不迎合、不刻意调整,只是做正确的事。”

快牛金科持有自己的价值观:没有出文的监管才是个人监管的真正谨慎所在,要做长远、要做规模,就要主动推进某些事情,这是自己对自己应该有的要求。

快牛金科杜绝暴力催收,并杜绝信息泄露问题。在联合建模方面,快牛金科要求对方不直接给数据,而是只要私有云,在对方的私有云建好模型,经过脱敏处理之后再调用数据。

结语

让更多平凡人享受到信贷服务,让更多平凡人过上不平凡生活。这是快牛金科的使命与初衷。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