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互金行业高歌猛进之下,顺势而为才会大有作为

2017-07-21 eNet&Ciweek/梦月

过去的十年间,互金行业经历过大萧条,也感受过大繁荣。曾经网贷平台盛极一时,但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监管的趋严,互联网金融市场劣币多被驱逐出清,市场参与平台规模缩减,但市场交易规模和参与大众人数却是逆向增长。

对此,银多网创始人张宇表示,数据最能真实地反应事实,成交量和投资人、借款人的增多,都从各方面表明互金市场潜力无限。

毋庸置疑,互联网金融市场已然进入了合规有序的下半场。面对空间如此巨大的互金市场,抓住机会,无论何时坚定地走好自己脚下的路才是最好的选择。

封-银多网1_副本.jpg

任何企业都要走具有自己特色的发展之路

相较于当下大多数借贷平台都在苦恼的大标问题,银多网的模式反而相对独特。也可以说,银多网走在了政策导向之前,其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P2P的二级市场这一轻资产端的模式。

当前,银多网全部资产都切到了有场景化的消费金融以及新车二手车贷款上,单笔借款金额小,借款人分布均匀,大大降低了集中出现风险的概率,并完全符合国家监管“小而分散”的原则。

此外,银多网目前也已经与车贷平台微贷网、消费金融的美利金融、买单侠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线上所有项目资产都会经过团队的严谨风控审核。张宇表示,银多网的云大数据系统,记录了这两年来累计百万的借款人信息,平台结合国内几大资产公司的数据汇总,对风险进行了一定的预测与把控。

如此看来,张宇坚定地走在自己的带有银多网特色的大道之上。

明确方向,方能更好地出击

作为一家稳健运营三年多、累计撮合交易额突破80亿的网络借贷平台,银多网自2014年上线以来,凭借优质资产端的挖掘和严谨风控的把握,当前已发展成为东三省地区规模较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2016年底,平台获得的千万级B轮融资,更是打破了行业广为流传的“投资不过山海关”的谬论。

张宇总结了银多网在过去几年的发展情况后,对银多网下半场的发展方向亦是十分明确。他表示,面对当下正常运营的千余家平台,银多网坚持“千帆竞技,各有所长,立足合规,扬长避短”。

互联网金融行业是一个十分特殊的领域,合规是其最重要的准则。对于当下互金平台担忧的政策导向和敏感的监管环境,张宇则表示,各方机构的监管干预,各项政策的落地执行,各类机构的标准出台,剑之所指皆是为了维护互金市场良性健康的秩序,而对于合规发展的互金平台而言,一个有序的市场环境就是平台发展最好的沃土。

合规主旋律之下,平台竞争的焦点应集中在优质资产端

对于互金下半场的走向,张宇强调,合规是主旋律。毫无疑问,在此旋律之下,平台竞争的焦点应该集中在优质资产端。

近几年,随着宏观经济环境面临持续下行危机,资产质量整体下滑,资产风险不断升高,使得优质资产在当下尤为重要。同时,近两年互联网金融暴雷不断,大众投资者神经越发敏感,优质资产端成为了降低平台风险的一种隐性标志。

事实上,金融服务是一种“看不到”的虚拟服务,信任是服务建立并得以持久留存的根本。在经历了野蛮生长和问题平台频发的阶段过后,用户的信任日渐稀缺,而优质资产端的持续稳定提供,则在一定程度上助力了品牌在用户心中良好形象的塑造,强化了用户与品牌的信任关系。

根据张宇的表述,优质资产端有助于提高平台的风险定价能力。互联网金融的关键在于风险的把控,对网贷平台来说,对风险进行识别、计量、定价是决定平台是否长远发展的重中之重。成熟的风险定价能力能够提升平台安全性,增加运营能力,而资产端是否优质则是评估网贷平台风险定价能力的重要因素。

毫无疑问,优质资产端将成为互金平台未来发展的重要筹码。因此,对于现存正常运营的平台而言,下半场的竞技在合规整改的同时,要转变平台布局,广泛且深度地挖掘优质资产,强化资产端的多元化布局,让平台在接下来的大浪淘沙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

顺势而为,才会真正大有作为

作为传统金融的重要补充,互联网金融的本质仍是金融。正如张宇所说,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本质是金融信息中介平台,互联网金融存在的社会使命就是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大众投资。

一方面,互联网金融为中国中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推动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张宇解释到,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老问题,也是中国目前面临的难题。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下行的压力增加,这一问题尤为突出,但是以银行为主的传统融资渠道更愿意把大部分资金贷给当前最热门的房地产行业,中小微企业很难获得银行的贷款,所以互联网金融应运而生。互联网金融的出现,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与贵的问题。同时,也搭建了信息沟通的桥梁,帮助大众实现了资金的多元化配置,助推了大众投资理财。

此外,张宇还表示,随着合规的进一步推进,预计2017年底,正常运营的P2P网贷平台数量会进一步下降。未来,合规性要求将体现在P2P平台经营的方方面面,大浪淘沙见真金。

总而言之,只有坚持合规发展、脚踏实地的平台,顺势而为,才能在日益严格的监管背景下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最终才会真正大有作为。

以普惠金融为出发点,让更多人享受科技金融的便利

对于入局网贷市场的初衷,张宇说:“互联网+是全球趋势,而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是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互联网让金融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进入普惠时代,而普惠金融,惠及全国各地的各类人群,打破了地域的限制,降低了金融的参与门槛,让更多人享受到了科技金融的便利。”

从大众的角度出发,想大众之所想,为大众谋利益。如此,企业才会得到更多的拥戴。更好、更快的发展,也成了意料之中的事。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