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电动牙刷排行榜TOP15

2017-07-17 eNet&Ciweek/子墨

4月,由“淘宝二楼”和“中国质造”合作推出的内容营销项目《夜操场》以“好东西经得起考验”为口号,相继推出了锅、四件套和电动牙刷等6个商品及深夜故事。军队训练的夜操场上,士兵们的荷尔蒙扑面而来,每个短片片末,与短视频内容紧密相关的产品出现,受众并不感觉突兀,而是多了自然的情感带入。

电动牙刷就出现在《第三夜·夹缝里的捕手》里,片末文案自然嵌入:一分钟震动三万八千次,超快手速扫清牙缝。确实,随着消费升级趋势日益明显,作为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牙刷,电动牙刷越来越被众多商家看好。

2017电动牙刷排行榜TOP15.jpg

电动牙刷在中国市场的潜力可期

根据尼尔森数据,2015年,42%的美国人在使用电动牙刷,而中国仅有5%。Tmall后台数据则显示,自2014年起,中国电动牙刷市场销售额呈明显上升趋势;2016年上半年,天猫平台电动牙刷销售额超过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7%。低渗透率加上逐年上升的销售额,可见电动牙刷的市场潜力可期。

众所周知,牙齿、口腔健康对于每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甚至有科学研究表明,正确地、规律地刷牙可以延缓阿尔兹海默症,因为牙龈疾病能够以6倍于常速的速度加快脑力下降。而很多人第一次使用电动牙刷,也是因为牙医给出的专业建议。

客观地讲,电动牙刷强大的震动频率确实比徒手能更好地清洁牙齿,同时其自动旋转功能也使那些通常被无意中忽略的口腔部分及时得到清洁。有些专门针对小朋友开发的电动牙刷可以与手机连接,让卡通人物提醒小朋友刷牙时间,增加了趣味性,更容易让孩子养成刷牙的好习惯。因此,不论从健康、科技还是创意角度来看,电动牙刷都有其一定优势。

国内创新品牌将涌现

根据欧睿国际的数据,2010年至2015年间,中国电动牙刷市场份额排名前四的均为外资公司,分别为宝洁、切迟杜威、高露洁和飞利浦。

宝洁收购了高端口腔护理品牌欧乐B(Oral-B),这一品牌的电动牙刷在国内知名度较高。而宝洁旗下的佳洁士在2006年将所有炫洁品牌和业务出售给了切迟杜威公司,其炫洁电动牙刷持续享有一定品牌美誉度。而像松下这样以专业度闻名的品牌制造商总是能在不同的创新领域带给人们惊喜。ISSA则来自于瑞典美容仪器公司FOREO家族,它以全硅为特点吸引了大批高端用户。

国内的日化企业同样不甘示弱。例如,广州薇美姿实业有限公司旗下的口腔护理品牌舒克(Saky)也在受众中有广泛认知。深圳市宝丽洁科技有限公司也在积极学习众多国外电动牙刷品牌,之后推出了索纳斯电动牙刷。而被称作“年轻人的第一把电动牙刷”的素士也登陆了小米众筹平台,它能够与APP连接,用户可以随时关注牙齿健康。国内家电制造商海尔也推出了旗下KKC电动牙刷品牌。

结语

随着大众对于健康与品质生活的重视,甚至是出于一种科技时尚理念,电动牙刷的需求一定会增长。

而那些真正能够持久的品牌,离不开产品背后的力量,那就是专业制造工艺和基于科学认知的健康理念。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