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行车记录仪品牌排行榜TOP15

2017-07-17 eNet&Ciweek/子墨

趁着《变形金刚5》火热上映,盯盯拍行车记录仪推出了其变形金刚专享版。这家企业能及时追随年轻人的潮流喜好,并懂得他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尤其是当行车记录仪在中国汽车电子市场发展10年之后,市场潜力巨大但产品缺乏创新力的情况下,“会玩”仍然十分重要。

而盯盯拍是一家要树立“专业WiFi智能行车记录仪品牌”的企业,由原华为老员工于2013年创立,2016年12月已登陆新三板。

行车记录仪最初要解决的痛点及升级

我们身处一个通过产品能改变世界的时代。从本质上说,每款产品都能够解决用户的某一痛点,让生活更加美好。行车记录仪诞生时的首要价值就在于:防止碰瓷。

汽车行车记录仪通常具备摄像、牌照、录音、存储等一系列功能,它能够持续记录车辆行驶情况,从而为安全事故取证提供素材。用户可以避免类似碰瓷这样的事件,同时还可以为处理交通事故提供可信的相关证据。

当然,单一功能并不足以使行车记录仪大大流行,而且随着科技的发展,硬件设备也需要不断升级。例如,行车记录仪同样具备摄像和拍照功能,那么用户就能够录制、拍摄路途风景,并即时分享到社交媒体上,从而满足了娱乐需求。

正如周鸿祎在一次演讲中所提到的,兴起的人工智能必须与具体东西融合,而所谓的智能硬件也绝不只是简单地放入安卓等系统,或者把硬件通过Wi-Fi与互联网连接。人工智能真正的价值在于将人工智能的大数据与人工大脑连接,使得智能硬件与用户之间有很好的交互。他举例说明360正在做的行车记录仪,不仅要记录路况,还要“识别”路面情况,并及时做出相应提醒。

同样的,在今年3月底挂牌新三板的智能车载厂商车车智能AutoBot也将行车记录仪升级到搭载ADAS功能。未来,也会聚焦物体检测识别、转角度预测、前方碰撞预警系统和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等功能。

这是科技发展下硬件进化的铁律。同时,行车记录仪企业还可以与交警、路政等部门连接,与保险公司展开合作,与其它设备相连,进一步高效地解决安全出行问题。

2017行车记录仪排行榜TOP15.jpg

行业需要创新科技力量来推动并深挖

电子狗、导航仪和行车记录仪一直是国内汽车电子市场的主要产品,而前两者已经没落,那么行车记录仪的前景在哪里?在汽车后市场年中大展武汉点金展上,行车记录仪并没有显示出多少突破。尽管隐藏式记录仪为行业带来了新元素,但全景影像系统、智能后视镜等新兴产品也对原有市场形成了一定冲击。

然而,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消费需求和消费升级趋势,智能硬件的缺口仍然是巨大的。各方力量确实也在不断抢占市场,推出优质的科技产品服务万千车主。

其中,有来自台湾的设计品牌DOD、PAPAGO、普诺得,有小米旗下的生态链企业品牌小蚁。360、乐视和惠普则是知名的软硬件、互联网公司,创业公司有盯盯拍、极路客、车车智能AutoBot。还有在智能终端、汽车硬件方面积累时期较长的企业,如凌度长期专注于行车记录仪的研发与制造,铁将军是汽车电子品牌,任e行是成立于2006年的GPS导航仪品牌,途美一直专注于汽车配件,米狗是国内智能设备开发商柏悦数码发布的定位于视频智能设备摄像的品牌。

死磕,使命必达。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