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年智能手机排行榜

2017-07-10 eNet&Ciweek/许枫

2017年,智能手机由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市场格局逐渐趋于稳定。同时,智能手机产品的创新空间显著减少,迭代产品的突破点主要在于更精致的外观、双摄像头的技术以及更智能的应用系统。

国产手机厂商向高端市场发力,苹果、三星手机市场萎缩

根据IDC发表的数据来看,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前五大智能手机分别为:华为、OPPO、vivo、苹果以及小米。其中,华为以市场份额20.0%占据第一,OPPO、vivo以18.2%、14.1%的市场份额分列第二、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华为2017年第一季度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25.5%。与之形成明显对比的是,苹果在中国市场出货量同比减少26.7%。在苹果2017第二财季营收报告中,大中华区营收连续5个季度下滑,iPhone销量也出现小幅下滑。

在苹果亮眼的财报中,大中华地区成为全球唯一下滑市场,这与国内高端手机市场逐渐走向成熟不无关系。华为的P系列与mate系列手机已显现强劲的实力,有与苹果、三星相抗衡的趋势,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追捧。OPPO和vivo作为新晋一线国产手机品牌,在高端市场的份额增长迅速,以高颜值、年轻化的特征走进了消费者的心智。
高端手机品质是一家企业技术实力的体现,关系到一个手机品牌的未来。积累技术,就是谋划未来。在苹果、三星创新乏力的空隙,国产手机厂商抓住时机,加快创新,用心去触及中高端用户的需求,如此不断坚持与投入,中国手机品牌决战全球或有可期。

2017智能手机排行榜TOP100.jpg

智能手机整体性能提升,甚至过剩

高通骁龙835一经发布,三星、小米等企业便抢先采用该芯片作为新款旗舰机型的配置。华为、三星的自产芯片进一步发展,被更多的手机所采用,逐渐显现出二者对自产芯片的信心。

2017年,大多数中端产品都会将6GB RAM作为标配来应对多任务的需求。而以此为基础,2GB RAM或许真的会彻底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千元级主流产品将会以3GB/4GB RAM作为配备。对于旗舰手机而言,8GB RAM或许成为今年新的突破点。

此外,快充技术的不断成熟、VR、AR的适配成为今年的新趋势。

高像素、双摄像头在中低端手机上开始普及

与以往以高像素为宣传噱头相比,智能手机的拍照性能的比拼到了展现硬实力的节点。采用双摄像头的解决办法,利用算法优化手机拍照画面,让手机拍照逐渐向专业摄影效果逼近。双摄像头不仅仅成为了高端智能手机的标配,在今年新发布的智能手机中,定位千元级别的荣耀6x也出现了双摄的配置。除此之外,双摄像头绝不仅仅会停留在后置面板上,vivo X9的前置双摄仅仅是个开始。可以预见,在2017年中,OPPO、华为、美图手机都将推出类似前置双摄像头产品。

在国产智能手机严重同质化的情况下,如何顺应用户的需求,寻找突破点,成为所有国产手机厂商共同关注的话题。加持了AI的手机拍照功能,成为一个新的你追我赶的角逐市场。借助AI进行摄影画质优化,为用户带来更简单、易用、便利的摄影体验,让用户能够更快更好地去记录、感受和表达。

智能手机市场走向成熟与理性

智能手机产业进入了发展的高峰,未来创新的突破点将转为AI技术对于手机系统、拍照及其他功能的优化。智能手机市场格局趋于相对稳定的阶段,性价比不再是厂商最有利的卖点,智能手机厂商转而更加追求的是品牌溢价以及产品价值。

就目前来讲,智能手机市场还会有5到8年的发展高峰。在下一个智能终端操作平台出现之前,智能手机市场依然充满机遇与挑战。在全面把握用户需求变化与潮流趋势的同时,潜心储备技术能力是决战未来的唯一法宝,因为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无限风光在险峰,在机遇和风险共存的路上,有一颗和大多数的别人不一样的心,勇敢创新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才能开创崭新的天地。这方面,华为是一个例子。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