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新奇特APP 108

2017-07-10 eNet&Ciweek/韵霖

本次寻找之旅,只是一个开始

人们对于APP的选择逐渐增多,许多人不再拘泥于目前的大众应用,而是不断探索更加新鲜且符合个人兴趣的、能够满足自己好奇心的、有特点的小众APP。

其实,也并不一定是小众。哪个伟大产品不是从小众开始的呢?只不过,在信息沟通成本大大提高的有些时段,很多人不一定一下子就找到他的最爱,好的产品不一定都有条件砸钱,真正好的产品需要一个广而告之的过程。目前看起来的小众,产品创新到一定程度,把人的好奇心满足到一定程度,特色尖锐到一定程度,任何好的产品最终都可以赢得大众。

信息进一步对称,优胜劣汰,也是一个过程。

从新颖到服务人的本源,就是走向大的用户体验

新颖的APP不一定是生活必不可少的应用,但一定是能够让人眼前一亮并为生活锦上添花的工具,它可以最大限度地帮人打开视野,深入了解每个人所感兴趣的内容。

比如每日故宫可能就是这样一款应用软件。很多人受限于地理或时间因素,没有办法亲身到故宫参观,即使身在故宫,也无法了解每件珍品的情况,注定走马观花式地观看。而每日故宫APP的出现则打破了这些限制,它可以让人们足不出户便了解到故宫每件藏品的详细信息以及它们所经历过的历史故事。历史、文化、艺术对应的不是小众,而是大众。从这里出发,今后到达哪里,则是无止境的。

从满足定向好奇心,到满足好奇心,是走向伟大的长期目标

喜欢手账的人会有Color、留白、故事贴等制作、分享手账的平台制作出精美的手账;喜欢天文的人会有星图、walk solar、NASA等天文科普平台探索宇宙;喜欢音乐的人会有落网、KUSC、乐流等音乐平台探寻自己喜欢的音乐风格。

在互联网时代,任何人们感兴趣的事情都能够找到相应的APP为人服务。

同时,App还可以通过收集手机系统的信息、位置信息、行为信息等,来识别用户的兴趣、习惯。例如,手机APP通过识别你所处的地理位置、手机类型和型号,便可以预估出每个人的收入水平和大致兴趣,接着通过用户平时浏览的内容,分析用户的行为习惯和偏好,就能将用户更加精准的细分,以推送更加符合用户个人胃口的内容。

根据不同人群进行受众细分,为真正感兴趣的用户提供优质内容,是现代新奇特APP所追求的短期目标。

新奇特108.jpg

足够有特点就是足够有意思,足够太难但是唯一方向

许多人都喜欢听音乐,在适当的时候选择一首符合自己心境的歌曲确实能有宣泄情绪、排解压力的作用。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各种音乐软件层出不穷,音乐APP又如何有特点呢?

首先,分类更加专门化。大众音乐软件分类下少则有十几种分类,而小众的APP应用则是将一种门类做精。

其次,内容更加高质量。大众的音乐软件由于其受众面广,造成内容的繁杂,质量良莠不齐。而小众APP所对应的客户较少,只能通过内容更加精细化或者某项服务更加优质来吸引客户。

因此,尽管有些新奇特APP的程序优化和受众数量不如大众APP,但是他们一直在为少数对某些领域真正感兴趣的用户服务,在细分用户的基础上将内容做到优质。有些想法很有前途的APP目前还没有完成从小众到大众,只不过是还没有完成一个过程,把小众体验提高到足够深的程度,大众必会来临。

未来,手机APP会更加细分受众,还会有更加人性化的设计和更加便捷的服务,真正的新奇特APP就是成功的种子,开花结果是早晚的事。但不够新奇特,就不好说了。为普通人带来方便,带来激情,与“黑科技”色彩的APP的涌现互为因果。

把一个有道理的想法进行到底,就一定会有大成功。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