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智能剃须刀排行榜

2017-07-10 eNet&Ciweek/岁寒

无论是蓄须党还是剃须党,一把智能电动剃须刀都是必不可少的。

智能剃须刀智能在哪?

智能剃须刀的智能贴面感应科技可以保护肌肤不受损伤,用户可享受贴面舒适的剃须体验。智能剃须刀的刀片小到几十微米,并且增加了保护性肌肤防护条,其紧贴的浮动头能根据面部凹凸智能前后左右移动,用户只需要紧贴面部轮廓,就能达到紧贴效果。

智能剃须刀可以智能感应胡须密度,智能选择剃须强度。例如松下、博朗智能剃须刀,带有智能剃须感应系统,可以针对浓密、稀疏或粗硬胡须差异,自动调节剃须强度,智能选择合适的剃须模式。比如在下巴或脸颊这些胡须较为浓密坚硬的地方,其剃须强度就会自动加大。

针对传统剃须刀不易清理的问题,智能剃须刀配备了智能清洁系统,能够一键清洁、烘干、充电并润滑剃须刀。飞利浦的一款智能剃须刀 S9731/31,其智能清洁系统拥有独创的替换装和双重滤网,能确保清洁所有的须发、剃须膏残留和剃须泡沫,让剃须刀持久如新,保持最佳状态。

除了以上智能功能外,很多智能剃须刀都带有防水功能,用户可以一边洗澡一边剃须,大大提升了剃须刀使用的便利性。有的智能剃须刀还配置了控油洁面刷、胡须造型器和修鬓角刀,仅一款智能剃须刀就可以完成整个面部理容。智能剃须刀的电量指示灯、清洁指示灯、更换刀头提示灯等贴心的提醒装置设计,更是将智能化与人性化融为一体。2017智能剃须刀排行榜TOP10.jpg

国产智能剃须刀的崛起与创新

几年前的剃须刀市场,还是飞利浦、松下、博朗三分天下的局面,随着国产剃须刀品牌加大科研投入,瞄准剃须刀中低端市场,研究开发核心技术,国产剃须刀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份额在国内外市场都在逐渐提高。

虽然国外品牌在进入中国市场时下足了功夫,但渗透速度还是无法和国产品牌相比。从榜单中可以看到,2017智能剃须刀排行榜前十名中,国产品牌占多数,奔腾、超人等智能剃须刀品牌逐渐在国人心中树立了地位,获得了消费者信赖。相比国外品牌,国产品牌更容易挖掘到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卖点。出于对中国消费者使用剃须刀习惯的了解,国产品牌能更早、更快地发现下一个消费热点,例如,为了方便智能电动剃须刀出差旅行充电,最早开发出USB充电方式剃须刀的就是国产品牌奔腾。

值得关注的是,与国外品牌相比,国产品牌的溢价能力较低,高端智能剃须刀市场还是飞利浦一类老牌品牌在稳坐江山,功能、规格类似的国产剃须刀产品,零售价格却“矮”国外品牌一截,如果继续展开价格层面的厮杀,价格进一步走低,国产品牌的利润空间将再度“缩水”,对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十分不利。国产剃须刀品牌应该远离组装、制造等“微笑曲线”底端环节,发力技术、专利、品牌、服务等高附加值领域。

科技发展的初衷

近些年,智能产品已经渗透到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智能手机、智能手环或是智能美容产品,已然成为消费者追捧的对象。而所谓智能,其实就是越来越人性化,想用户之所想。“以人为本”是产品获得用户青睐的首要条件,也是科技发展的初衷。

随着时代的发展,将有更多智能产品渗透到生活中,用人性化、个性化服务给予用户无限宠爱。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