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人为什么要有使命感

2017-07-05 eNet&Ciweek/苏瑾

人,是要有使命感的。使命感在我们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是激情与动力,使命感使我们更加努力。

你知道什么是使命感吗?使命感不是喊口号,不是嘴上说说,朋友圈写写,微博发发,我觉得使命感是一种对人生的认知,是内在永恒的核心动力。我们对自己的使命认识越透彻,有明确的目标,那我们的使命感就会很强烈。一个人如果对客观存在的使命缺乏足够的认识,没有使命感,那么,这样的人就不会真正懂得人生的意义与价值,也不会承担起做人的责任与任务。没有使命感的人,是可悲的人;没有使命感的人生,就是行尸走肉的人生。

对于学生,有些学生总觉得,我学习是为了考试,是为了老师,为了家长,这样思想的他们,使命感是建立在他人之上的,这不是他们主观意识的使命,不是为自己努力;相反,有的学生认为学习是为了自己,这种学习状态是主动的,他自己是有这个欲望的,是有目标的,那么他的使命感很强烈,自然在学习的过程中,他是附有求知欲的。

在生活中,有些人活的精致,有些人活的凑合,有些人抱怨生活没有给它一个完美的小日子,有些人屈于现状,本着顺其自然的心态平凡的活着。为什么生活水平不一样,有些人会说,我挣得少啊,没钱啊,没钱怎么过好日子,钱只能提高你的物质等级,但是不能提高你的心理等级,没钱也有没钱精致的活法,这种活法是基于你的使命感,你自己有这个意愿过精致的生活,这是一种心态,是一种主动的欲望,而不是靠着红眼看别人的抱怨,动动你羡慕的嘴,跑跑你小心思的妒忌,自己不努力,这样的你永远只能活在嘴巴里。

在工作中,“使命是员工前进的动力;使命感乃员工提升的动力之源”,要把工作视为“事业”,把工作视为社会赋予的责任,有使命感的员工,工作就会比别人更有热情,比别人做得更出色、更高效、更到位。高邦仁先生说过“如果方向不对,即使是急行狂奔也永远到达不了目的地。平日一头扎进工作里却很少抬起头来思考工作本质的我们,能有机会接受这样的一课着实难能可贵。”

所以,没有使命感,就没有毅力坚持下去,没有责任感就很难对自己、对别人负责,不负责任了,又怎么会成功呢?我们要为做人的使命感而活,这样可以看到人生追求生命真意不屈的努力和坚持,获得更高层面的认知、更好的自己。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