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把握自己的人生

2017-07-05 eNet&Ciweek/hylzjl

愿望、欲望是每个人都拥有的东西,只是在于自己的控制力,能让它们保持在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下。

我看过一个动漫叫“选择感染者WIXOSS”,故事在现实世界中构造了一个超现实的规则,WIXOSS是那个时候孩子们爱玩的一种卡牌游戏,就是被选中的孩子,都有一个任务卡,卡牌里面的小人会说话,动漫里面介绍的是卡片里的人物是代表着自己的内心,其他还有一些功能卡,在战斗的时候用,所谓的规则就是,被选中的人通过战斗,胜利五次,得到五个硬币的时候,可以变成梦限少女,实现自己的愿望,反而失败了呢?一开始只说失败三次就没有机会完成自己的愿望了,所以有一些悲观不自信的人,被迫的接受挑战,内心一直觉得自己赢不了战胜不了,就被对方轻而易举的打败了,而自信或者对梦想有坚信的人,不断的找对手,用自己的聪明勇敢赢得胜利,但是在这个时候出现了第一个失败三次的人,她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有很多好朋友,因为自己个性内向,所以几乎没有什么朋友,这个时候所有人才知道这个规则下的隐藏规则是:失败三次,卡片会消失,而她的愿望会带给她相反的影响,这个女孩的结果就是失去了因为WIXOSS而结成的两个好朋友,完全失去了对两个朋友的记忆,甚至在路上身体碰触到陌生人会被电到,从那以后她就一个人每天坐在床上哭,活在惊恐中。动漫里用夸张的超现实的手法,描写了自卑的人会因为自己的不自信、不敢于面对现实带来的影响,但是很快让这类人变成一个自信满满的人也是不可能,但是我觉得生活总要让自己过得去,不挣扎一下怎么行呢?让不熟悉正面挑战的自己,努力一次也许会有意外的收获。

然而,那些自信满满达成五胜,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的人呢?所以这个时候,第一个达成五胜的人也出现了,在最后一胜的结尾,人物卡片的人显现出来,与胜利的主人公游月,喊出密语,四周突然变亮,然后游月出现在了一个白色空间内,犹如梦境一般,出现了一个浅黄色卷头发的女孩,穿着一身白色的衣服,告诉游月,你达到了五胜,成为了梦限少女,但是……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屏幕,一个跟她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去实现了她的梦想,而她会变成一张任务卡,找下一个要成为梦限少女的人。这里我理解为有的时候太自信欲望太满,以为自己达到了为目标,结果却是意想不到的,截然相反的结果。

而那个浅黄色卷头发的女孩,又是谁呢?故事的结尾说道,这个女孩从小身体不好,只能靠医生来家里医治,然后就是在家一直躺着,只有仆人在吃饭的时候,把饭端进来就走,而她的父母却几乎不来看她,在她的身体还可以的时候,她用那个时候大家都玩的WIXOSS,制造出来这些规则,可以说是一个危险的游戏,最一开始只是设计出黑白两方,女孩一会这边一会那边的对打,形成这个游戏的原因是女孩心里的绝望,从而开始心里扭曲,让选择哪一种结果的人都是不好的结果,最后女孩在绝望中去世了,这个是不是说明,有的时候给你摆出左右的两种选择,但是如果你不那么认命,能够去开发第三种选择呢,这样过程和结果都由你来创造,既不欲望太满,也不一点作为都不为自己努力,自己的人生自己把握!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