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为什么要学习

2017-07-05 eNet&Ciweek/浩宇

台湾著名作家龙应台在儿子21岁时有这样一场对话:“亲爱的安德烈,我要求你用功读书,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就,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的心中有意义,你就会有成就感。”

学习的重要性,现如今这个社会,科学技术日新月异,要生存,要发展,要满足时代的需求,必须要接受教育,勤于学习,更新知识,提升能力,社会在进步,学海永无涯,所以我们应该树立一个终身学习的观念,活到老,学到老,尤其是计算机这一行业,每天都有新的知识,新的技术产生,如果不像被社会所淘汰,就要不断的去学习新的东西,这对人的生存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哈佛大学的最新定义了“幸福”的概念,什么是“幸福”?每天学习和成长中的感觉就叫“幸福”,有人会说“学习太苦了”?怎么会把学习成长的感觉叫“幸福”?白岩松曾在柴静陷入事业最困难期的时候说过一句话,“人们号称最幸福的岁月其实往往是最痛苦的,只不过回忆起来非常美好”!

总之,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随着舒适区的不断变大,量变终究会引起质变。终究有一天,我们会感谢现在努力学习的自己。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