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只要你还愿意努力,世界会给你惊喜

2017-07-05 eNet&Ciweek/飞扬

有句谚语说:我们总是老得太快,却明白得太晚。

人生只有一次,希望高瞻远瞩,不想小赌怡情。

大学刚毕业那两年,我曾有过如此幼稚的想法,如果小时候家里特穷,我就能受些苦早些脱离保护,历经沧桑然后阅历丰富,还有一颗强大的心脏,或许又是一种不一样的人生。

现在我北漂有几年了,靠自己的这几年似乎悟出了很多:哪怕没有明星那么耀眼,没有富豪那么有钱,但做人踏踏实实,不会耍心机;做事认认真真,不会乱敷衍。能笑得漂亮,也能战胜坎坷,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愿意付出同等的努力。

对待工作,脚踏实地,认真努力。

前段时间拜访客户感觉被怠慢,看似有点礼貌的结束了这场不愉快的交流,但之后心里依旧不爽。现在细细想想,是当时自己太在乎自己了。

其实,工作也是一场修行,身在其中,也会遇到瓶颈,面临挑战,但不害怕跌倒,也不害怕受伤,一直拼命向前奔跑。告诉自己要努力工作,不仅仅是为了经济独立,也是为了获得好好生活的底气。

当生活一帆风顺的时候,就要怀疑人生。

听过这样一个寓言故事。

一头驴,不小心掉到一个又脏又深的陷阱里。它很绝望,自己这么默默地从世上消失就算了,每天还有很多人往这个大坑里丢垃圾,死也不让自己舒服一点。它哼唧哼唧地抱怨了好久,沮丧极了。突然有一天,它转换了心态,在陷阱里欢蹦乱跳,感谢每天向他丢垃圾的人。它从垃圾中找到尚能食用的物品,保持自己的体力,并抖了抖身体,把垃圾踩在自己的脚下。

慢慢地,垃圾成了它生存下去的养料,也成了它的垫脚石。它离洞口越来越近,最后成功地走出了陷阱。

人生会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一颗强大的内心以及正面思考的能力是何等的重要。很多时候,发生在我们身上的倒霉事也许只是一个包装起来的礼物。看到肮脏的外表,你会下意识地躲开它,憎恶它,但若你勇敢地去面对它,找到正确的打开方式,便能拥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聊完工作和生活,我想谈谈这些年自己对爱情的感悟。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想要经营好感情或者未来的婚姻最重要的是心态,而非技巧或其他。

好的心态是我从不后悔爱你,我也从不害怕失去你。我相信我眼前的人是最好的人,当下的拥有时最好的拥有。我努力珍惜,用心对待,未来随缘,无怨无悔。好的爱情,需要两个拥有好心态的恋人好好地去经营。

一个人永远也无法预料未来,所以不要人为地推迟自己想过的生活,不要吝于表达心中的话,因为生命只在一瞬间。最珍贵,最需要实时掌握的就是“当下”。

在未来日子,我只需做好三件事就够了:

知道什么是对的;

去做;

不强迫别人去做。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