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那年夏天

2017-07-05 eNet&Ciweek/梦之蓝

这个月是高考月,每到这个时候,就会有很多关于高考的回忆和声音从各个角落传出来。大家都是从一摞摞习题中摸爬滚打中出来的。很多的梦想在这个月份即将实现,也有很多的遗憾会在这个月发生。

回想20年前,很多事记不得了,但高考必须记得。热呀,7月酷暑把人都热晕了。那是没有空调,没有宾馆,只有电风扇和家人挥舞的扇子。怀揣着梦想,熬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终于有机会要离梦想更近一些了。当时的我,一心就想考到北京,来到这个大城市,感受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文明。由于心理紧张,高考三天和家人商量好,不让家长陪考,父母也同意了,一切都还顺利。 走进考场的瞬间,还是希望能看到他们一眼,也许他们也希望看到我。可后来还是咬着牙,谁也没看到谁,回到家,也没有说关于考试的话题。一家三口就像平常一样…考试结束后,煎熬的时刻是估分,填报志愿。父母让我自己填志愿、三家大学都隶属于北京,看到这一点,父母明白了我的心意,找到班主任老师,帮我做了详细的咨询,然后重新填报了志愿。后来,如我所愿顺利的来到了北京。回想当年的那些公式、函数很多都已经不记得了,现在想一下“高考”到底留下了什么是我们今天还能受用的?也许就是一次相对公平的选择,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但于我而言,更重要的事它留下了一群一起经历高考的朋友,留下了一段人生最宝贵的青春岁月,留下了为实现一个目标心无旁骛、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感谢那份执着与坚守,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那一年,我比现在瘦40斤;那一年,我的头发还都是乌黑发亮的;那一年,我还不知道月收入多少才能在北京生存;那一年,我还不知道房贷是什么;那一年,我还不知道自己的孩子上学会遇到什么问题;那一年,中国还没有这么强大;那一年,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可是就在那年夏天,我来到了北京,所有的不知道都慢慢知道了。社会在变,人心在变,理想和奋斗的动力也在变,从不明白到明白确实需要很长的过程。可是想想那几年的夏天,我们虽然只是没有温饱压力,只需努力完成学业的孩子,但我们也想尽办法去明白我们不明白的公式、函数和原理。当我们拥有了不愁吃喝的生活,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奔向自己的理想,去奋斗,去改变世界,改变生活。可现实不是这样,今年的夏天,我们在为新的理想去奋斗,为使命去打拼,和世界较劲,同时也肩负了更多的责任和生活压力。变化自然就来的慢了…

那年夏天,通过自己的努力打开了一扇门,通向了一个新的世界。今年夏天,我又在做什么?是否在为新的理想而努力奋斗,是努力了却够不着,还是不够努力?我是后者,还不够努力的那一半。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