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对人生最有启示书单TOP50

2017-06-26 eNet&Ciweek/清祎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书籍往往可以告诉人们许多无法亲身经历的事情和存于世间必备的知识,人们可以从书籍中受到教育和启迪。书籍对人的影响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正所谓读书若水,川流不息,潜移默化,润物无声。

现代人总是叫嚣着追求成功,却无法追寻到自己内心的平静。追求成功之前,必然要先了解自己,了解所处的社会和环境。我们从读书中可以更深入的反思自我,从繁忙的生活中抽离出来,听听内心的声音。

在这样一个大部分人都行色匆匆低头赶路的年代,让我们做一个偶尔抬起头看看星空的人。2017对人生最有启示书单TOP50.jpg

好的书籍,可以给你信念和前行的力量

“信念就是即便你看不见整段楼梯,也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街角的奇迹》

信念的力量正是《街角的奇迹》所传递的理念。世界上总会出现一些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令人刮目相看的人,这些人未必像超人一样拯救世界,也未必拥有什么丰功伟绩,但他们一定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他们有着坚定的信念,可以在深处黑暗时不放弃,也不会放弃寻找希望。

尼可拉斯在该书的序中写到“犯罪、失业、性侵在基贝拉贫民窟里是家常便饭。然而如果你沿着一条小土路往里走,转过一个弯之后,你会突然看到一所现代化的、充满欢声笑语的学校。”你来自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去往哪里。

深处黑暗从来都不是自甘堕落的借口,信念的力量就是让你在走过泥泞的路途以后,转弯看到光明和希望。

好的书籍可以在喧嚣的世界中带来清醒,照亮内心

“人的脆弱本身就是宝藏,寻找生活的美和真实的价值才会获得内心持久的幸福。”——《在喧闹的世界里清醒的活》

人在低谷中往往会扩大感性而无法保持清醒,觉得幸福与自己相距甚远。这是一个鼓吹成功的时代,在很多人眼中,幸福与金钱、权利、地位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但往往我们越是追求世俗意义的幸福,反而感觉它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一边相信商业社会鼓吹的幸福等于快乐、地位与个人成就,一边体验着种种失望,并认为自己该为所有的失败负责。

在喧嚣的世界里,人们或多或少地在物欲横流中迷失了自己,忘记了感知内心,忘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就让我们从书中学会接受不完美,不再苛责自己,学会与不舒适的情绪相处,当认清现实与理想并非同一件事,我们变得完善,变得心胸宽阔,学会原谅别人,也学会原谅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用心感受当下,身心变得自由。

好的书籍可以帮助你不忘初心,守护匠心

“坚持当然是不易的,走下去还必须有一颗坚强的心。”——《职人志》

《职人志》记录了台湾52位手艺人。“职人(しょくにん)”一词来自日本,专指“传承守护着代代相传的传统技艺,并通过双手制造出良品”的生产者。职人对于制作有很执着的坚持,对自己的职业怀抱着极高的热情,不懈地投注心力于磨炼手艺,为生产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作品而努力,亦可称为“匠(たくみ)”。

正所谓“职人匠心”,对于“职人”而言,他们对于自己所做的事情有着执着的坚持,对于自己的职业有着很高的热情和发自内心的喜爱,他们不懈地磨炼着自己的手艺,精益求精。

不论是个人、企业,还是社会、国家,我们都需要一种“职人精神”,这也是我们这个社会所需要的精神。有了这种专注、力求做好、热爱自己事业的精神,不论在任何领域,都会有所成就。

好的书籍可以给人方法论,教会人思维方式

“在这个世界上,能够把你限制住的从来都不是别人,只有你自己的思维。”——《反惯性思维》

我们的思维方式通常与自身所处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尝试、原生家庭、过去的经验、从众等因素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

我们的思维存在着惯性,随着我们的成长,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一套思维方式,时间越久,思维的惯性越大。所以我们要经常反思总结,从书籍中学习借鉴别人的思想,不断地了解别人的思维方式,这样才可以不断进步。

结语

“展一卷书,神与之交,气与之合,魄附其上,而魂游其中,至掩卷仍如梦如冥,大汗淋漓,口存余香,乐至醍醐灌顶,物我两忘。”就让我们从书籍中认识自己,在书香熏染中丰富世界吧。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