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最值得关注的10家企业服务公司

2017-06-20 eNet&Ciweek/铃语

“资本寒冬”之下,企业级服务行业一直是创投圈关注的热点

据资料显示,2013年移动互联网正处于风口,但企业服务仍旧默默无闻,当年仅有67家企业拿到融资。到了2014年,数字较前一年有了很大增长,达到230家。而到了被大多数人视为“企业服务元年”的2015年,已有527家企业服务创业公司拿到了融资。其中,C轮及C轮以上的企业一共有17家,其融资总额达到70亿人民币。2016年,企业级服务仍然处于高速增长时期。据网上公开数据查询,企业级服务全年共融资839笔,金额环比增长26.68%,达到了历年来融资金额最高水平。

可见,企业级服务的势头不可阻挡,仍在以迅猛之态增长。即使是近几年在所谓的“资本寒冬”之下,其也一直是创投圈关注的热点,行业依然被看好。

进入2017年,相较于频现新闻头条的共享单车而言,to B行业确实略显低调,但并不代表其不值得关注。相反,企业级服务领域有一些最值得关注的公司。它们或因为前景广阔而倍受资本的青睐,或因为在垂直细分领域提高了效率而受到用户的喜爱,受关注的理由多种多样。如同站在舞台正中间的舞者,所有聚光灯集于一身的那一刻,它们的美显而易见。但这美,不仅仅是因为舞台技术的运用,更是因为其本身就值得关注。

企业级服务的价值和主题是帮助企业尽可能地实现价值最大化

暂且不说这些最值得关注企业的具体价值,从整个行业来看,企业级服务的价值巨大。归根结底是要帮助企业以更高效的形式实现价值最大化。具体来说,是通过软件、数据等手段,借助精细化管理,帮助企业适应新技术、新思想等带来的市场变化,使企业节约成本、提升效率,促进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使其在变革中得以适应、发展和壮大。

然而,在不同的时间点,企业服务的价值又会有所不同。在互联网刚出现时,改变企业的管理模式是企业服务的价值;而互联网+时代,帮助企业把新技术融入到企业运营管理的DNA之中,是企业服务的价值。

如今,国内人口红利期已渐渐消退,人力成本不断攀升。如何将人力成本控制在可接受范围内,同时使企业利润不受到影响,成为每一个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不得不考虑的重要问题。这就为企业级服务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万亿级的市场需要企业级服务公司的帮助,更期待其能够为自身价值的最大化实现贡献力量。而企业级服务的价值和主题也恰恰是帮助企业尽可能地实现价值最大化。

2017最值得关注的企业服务TOP10.jpg

企业级服务依然在路上,未来可期

在帮助企业实现价值最大化的同时,企业级服务公司自身也在不断扩大与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目前,国内企业级服务各领域创业项目有近400家,涉及20余个领域,包括企业报销、企业商旅、CRM、ERP、HR、OA及协同办公、收银支付、考勤管理等。

展望2017年,企业级服务市场发展壮大是大势所趋。在互联网新技术的推动下,新经济给市场带来巨大的变化。一方面,数据成为企业重要的资产。另一方面,C2B模式将让普通消费者及一大批小微企业主的诉求变得至关重要,整个产业链条将发生改变。与此同时,一个渠道商或者品牌商所能覆盖的区域市场,将变得更加庞大和复杂。

而这一系列的变化将给企业带来更大的挑战。在这个当口,谁的管理工具效率高,谁就更能获得市场的青睐,谁也就更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正如有人所说,数据驱动、用户主导、组织创新以及企业互联,是判断企业成功转型的四个标准,也是企业服务能带给企业最大的价值。 

如今,随着服务的不断升级,统一化的服务已经不能完全满足企业的需求。不同的行业、不同的企业需要的服务解决方案不同。企业级服务公司推出定制化、个性化解决方案是趋势中的趋势。

客制化时代已经来临,打破传统思维,才能走得更远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的需求正在由目的型需求逐渐向场景型需求转变。企业级服务公司只有根据企业需求不断赋能,切身解决企业管理痛点问题,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才能真正实现自身价值。如此,也就才能看到更多、更美的风景。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