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网络大电影TOP15

2017-06-20 eNet&Ciweek/小小

数量、市场规模不断增长的网络大电影

从2014年算起,在这三年中,网络大电影的数量和市场规模都在逐年上升。

有数据显示,2014年,全网上线网络大电影450部,2015年全网上线网大700部,爱奇艺预计 2017年网大上片量将达到1900部。从市场规模上看,2014年是1亿,到了2016年网大的市场规模已经达10亿,爱奇艺top20总分账票房达1.98亿!从2014年至2016年,爱奇艺网络大电影年度分账top20总分账票房从600万出头上升到近2亿人民币,在三年内增长了32.9倍。

从上面这些数据来看,网络大电影的发展势头正猛。而随着爱奇艺、腾讯等头部视频网站加大在网大上的制作研发,将会进一步带动这个市场的发展以及吸引资本、人才以及各种制作团队的加入。

网大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互联网为电影人带来各种可能

近日,知名导演陈可辛在一次发言中表示,电影产业一直有着自己的瓶颈,不管是经济困局还是内容创作,而互联网资本的进入打造了一批好的网络内容,为想要转型的电影人提供了发展的无限可能性,市场远远没有饱和,这是更好的时代。

众所周知,院线电影的前期制作成本以及后期宣发成本大,院线电影自带烧钱属性。这样就提高了院线电影的准入门槛,但也会将一批年轻的、缺乏资本的电影人拒之门外。同时,很多影视制作公司为了求稳、保证成本,更多会往商业大片倾斜,小众的艺术片缺乏好的生存空间,艺术片的发展进一步受到限制,艺术片创造者也会越来越少。

而网大低成本、低门槛的特性为电影开辟了一条新的传播渠道。更多的年轻电影人以及制作团队可以从网大入手,打造个人影响力以及属于自己的大IP。就像大鹏通过《屌丝男士》获得了影响力从而有机会进行电影《煎饼侠》的拍摄,《万万没想到》也通过视频平台成为一个IP从而进入院线。网大可以为电影人提供更多可能,它最终和院线电影互为补充,共同使中国的电影产业发展更为完善和成熟。

2017网络大电影TOP15 .jpg

内容为王,市场呼唤好的影视内容

一直以来,中国的院线电影都难以与成熟的好莱坞电影比肩,无论是中国观众还是中国电影人都希望有更好的电影出现。网络大电影为电影人带来新的可能,是希望网大能作为院线电影的补充诞生更多、更有品质的好电影,而不是为那些浑水摸鱼、只为利益的人提供便利。作为一种正处于发展阶段的新生事物,它最终的走向其实就在人的一念之间。

当下的网络大电影还处于野蛮生长的阶段,它在题材选择、表现形式上都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网络大电影的边界在哪也需要电影人不断地去探索。

此外,尽管网生内容有更大的自由度,但内容创造者不能一味地迎合受众和市场而放弃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希望每一个电影从业者都能坚持初心,为观众提供更多制作精良的电影。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