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变则为生,生而为赢

2017-06-20 eNet&Ciweek/梦月

世上唯一不变的是改变。对自身而言亦如此,唯有改变,才能不断完善自我,从而迈向新高度。车轮互联是一个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车主和准车主服务平台的企业,也是一家勇于改变、不断突破自我的公司。

近日,车轮互联在开放共赢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中宣布,车轮考驾照APP正式更名为车轮驾考通APP,以赋能的方式加速助力传统驾校完成互联网+升级。同时,中国道路运输协会驾驶员工作委员会许可车轮驾考通APP科目一和科目四题库,让学员在线模拟练习适应不同地区的不同学车政策。至此,车轮互联旗下拳头产品——车轮驾考通APP将与传统驾培行业相互融合,互联网学车行业让学车变得更加简单高效。

大黄蜂-黄涛-1.jpg

围绕用户构建互联网学车完整服务

根据车轮联合创始人兼互联网学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涛的表述,学车业务在车轮车生活服务生态圈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学车是车生活服务用户的源头,一名车主的用车生涯是从学车开始的。

据了解,在车轮驾考通APP平台顺利完成学车的人数已超过1亿。通过这份数据,车轮驾考通吸引了更多的传统驾校,很多合作方表示车轮驾考通UI的界面设计更受年轻人群的喜爱。此外,考友圈的分享功能可让学车学员进行线上交流,学员间的互助帮助他们提高考试通过率。即使不能顺利通过,平台赔付补考费的理论保过卡也为学员在线学车提供了双重保险。

车轮驾考通让全国驾考学员在整个学车的过程中都能有更愉快、轻松、高效的学习体验。与市场上其它同类型的驾考工具相比,车轮驾考通无论是在理论题库的专业度、实时性、全面性,还是在界面功能的创新性、美观度、实用性上都具备全方位的优势。

赋能战略启动,加速推进驾培改革

面对市场上的竞争压力,传统驾校的衰落,黄涛说:“方向很重要。希望大家都能研发出自己独有的业务模式,并且和传统驾校一起把驾培这个千亿级的蛋糕做大。也希望借助互联网公司的营销整合能力为传统驾校解决招生难的问题,同时树立驾校的品牌意识。”

众所周知,驾培行业是受政策浮动影响非常大的行业,之前“自学直考”的政策落地实施之后,学员开始选择自主练习自主约考,这让驾培行业发生重大的改变,学员可以不再去驾校学习考试。一方面传统驾校想要度过招生难的瓶颈,必须要做出相应的改变。另一方面,政策上的绿灯吸引到众多互联网创业公司投身驾培行业发展O2O模式。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去年互联网+驾校融资事件发生10起,其中,车轮互联以全年6.5亿元融资额独占鳌头。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车轮驾考通产品以其车生活服务平台连接着车主与准车主人群,车主人群驻扎的车轮社区APP阵地,引发垂直领域的广告主关注,通过流量变现的方式,自我造血能力持续为学车业务输送弹药。

开放共赢态度引领互联网学车方向

一路走来,车轮始终秉承“快乐做人,快速做事”的互联网人价值观,在试错中转变,在转变中创新。而创新的关键之匙就在于车轮驾考通APP和超级教练APP的战略合作。

近一年来,传统驾校由过去的“师带徒”学车模式开始向服务学员的模式方向转变。这个过程中,优秀的教练员通过积极拥抱互联网思维树立了个人的品牌形象,在车轮驾考通APP与超级教练APP的整合营销中塑造教练员的个人品牌,帮助驾校更有效地节约了管理成本。车轮通过“超级教练”教练端与“车轮驾考通”学员端之间的用户打通,构建起学员与教练间的互动桥梁。

有业内人士指出,车轮驾考通从报名学车方向,升级聚焦覆盖到整个驾考学习领域,是在帮助驾培行业更加规范化、合理化。这不无道理。

结语

《周易·系辞下》说:“变则通,通则久。”唯有不停歇地进步,车轮才能行得更久,企业才能走得更长、更远、更长远。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