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服务为魂,以全云能力构筑数字之塔

2017-06-20 eNet&Ciweek/文斐

七年云中驰骋,一朝化转型之盾

毋庸置疑,新一轮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已然袭来。

过去的二十年间,大型企业都建立起了庞大的业务信息系统,但是大量异构IT资源并存,成本高昂,甚至运维更是力不从心。随着互联网逐步渗透,所有人都认识到了数据的价值,而在传统架构下,价值往往得不到体现。

显然,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生存的关键。推动这次数字化转型的原动力,来自于云计算、大数据与智能三大技术趋势。在多年的积累中,正是由于这三大技术的相互依存与相互促进,使得华云不曾拘泥于公有云、私有云、大数据的各种技术范畴,而是针对企业的进一步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方位服务,形成了自身的“全云”能力,即拥有丰富的云产品线、全面的解决方案和全方位的云服务能力,乃至可以用公有云的建设能力去交付私有云。

大数据时代,充分利用云平台上的先进服务和工具的企业才有能力激活数据中蕴藏的智能,从而将云计算、大数据与智能有机联系起来,让“三驾马车”共同发力,助力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占得先机。通过新一轮的数字化转型,企业可以借助数字化创新,加快内部流程、业务模式等方面的变革;另一方面,企业逐渐转变成以数据驱动,让企业决策和发展更具洞察力。

封-华云数据CTO 郑军.jpg

以效果达成作为技术发展之目标

对于各行各业而言,数字化转型都是一场革命,充满了变数与希望。在此过程中,云成为了一种生产工具,它对接了整个企业的IT基础,对接着不同的APP、不同的服务,亦或对接着产业链上的所有企业。在愈发扁平化的世界,华云期望通过技术创新去撬动这个庞大的市场,助力企业在云化的世界中更加游刃有余。

在搭建一个安全稳定的云平台时,如何恰当地选用公有云还是私有云,是每家企业都需要面对的问题。在一些场景中适合选择私有云,比如对SLA和应用性能要求比较高的场合,或对合规和审计有要求的场合;而在一些场景下,采用公有云则会更易用、更经济。在云计算部署的过程中,如果清晰地把握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的分工,合理选择,将会让转型到云更为轻松。

对此,华云依据客户的具体需求,选用相应的云服务、大数据、以及数据中心云化产品,为客户提供数十种解决方案,深度满足企业云化需求。

以市场所需作为其服务之量度

在公有云领域,华云更强调“高品质”。高品质背后,具体的要求是简单易用。华云CTO郑军表示,企业级解决方案的核心就是帮助企业客户成功实现技术创新、业务结构转变。同时,他饶有兴致地说,在时下大火的共享单车提供商中,已有相关企业把自己的业务迁移到了华云数据的云平台上。除了为共享单车以及互联网公司提供成熟的公有云平台,华云还关注到未来人工智能领域依然会有新的需求,故而华云势必要继续把产品做深做精,迎接智能时代的云化需求,巩固自己的服务能力。

随着云计算的大规模、重度使用,对于具体采用公有云还是私有云,其实已经没有了必然的选项。尤其像地铁、高铁这样高密度、高负载的应用放置云端,往往会视业务性质而采用相应的云方案。如此说来,混合云不是一种概念,更多的是一种工具和系统集成的能力。如果要问未来属于哪种类型云,那一定属于混合云。

可靠是云服务最核心的灵魂。云平台承担着企业业务7×24小时的运行,一刻也不容出错。在军工、军队、国防、轨道交通重负载的情况下的应用,一般采用对数据掌控度更高的私有云平台。2016年,无锡地铁与华云合作打造了无锡地铁轨道交通云,针对轨道交通信息管理的高标准、严要求,无锡地铁轨道交通云采用华云私有云CloudUltra

信息管理的高标准、严要求,无锡地铁轨道交通云则采用了华云数据私有云CloudUltra™产品。为确保轨道交通运营的安全稳定,华云轨道交通解决方案在设计之初便有诸多考量,满足用户多维度需求,采用高性能计算、虚拟化技术、SDN网络以及统一存储管理等多项云计算技术,实现业务应用系统的分布式部署,全面提升业务应用系统的持续服务能力,充分保证了运营的稳定性。

以利企业客户之便作为其服务之准绳

华云在IDC转云领域有多年的积累,并帮助了大量传统IDC的提供商变成云的提供商。通过多年的运营经验,华云收获了成熟的运营思路以及更强大的整合平台对外服务的能力。不仅推出一套公有云产品,而且依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将云形成产品、形成代码,再交付给客户。
华云数据已经平稳运行了7年,7年间持续为用户提供“安全、自主、可控”的云服务。目前,华云正在进行大数据产品的深度研发,在整个行业经历了一段漫长的瓶颈期后,随着计算分析的崛起,又一次将大数据从低谷向上推进。华云也正在通过机器学习、通过大数据分析来为客户提供核心产品。

以标准化、组件化作为其产品服务之章法

除了服务于传统IDC企业,华云还服务于数以千计的视频、游戏、金融、移动APP等领域的企业,而这所有的一切背后,只是由几百人组成的工程师团队来实现。郑军将如此高效达成的原因归结为——标准化、组件化。

在华云的非对称性产品的建立过程中,即是把各类型的产品进行标准化、组件化,然后将大量的公有云管理上万台服务器的能力抽出来交付给企业。不管是500台服务器,还是5000台服务器或大型的公有云,华云总是能够通过极其灵活的产品交付给客户。随着云计算技术的积累、混合云的搭建与数据在各平台间的迁移,标准化、组件化的产品显然更容易打通各种资源的应用,无缝对接组合形成客户所需的产品。

不仅是提供特定的产品,更是从客户端需求出发,集合所有需要的云计算、大数据、机器智能或者所有可能的技术,以标准化、组件化的产品标准实现产品之间的无缝对接。如此一来,交付给用户的产品则不只是产品本身,而是最为简单、易用、可靠、贴心的服务。

不管是对企业还是行业而言,这无疑是一个进步,企业服务的最终产物不再是普遍适用于大多数企业某一业务环节的产品,而是立足客户需求,集合多种产品的一站式服务。换句话说,企业服务由提供方主导转换为了需求方主导。

结语

唯天下至诚,为能经纶天下之大经,立天下之大本,知天地之化育。对于云计算服务公司而言,离客户需求更近,便是离至诚更近。如此,才能迅速推进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云服务重在“服务”二字。在“轻量化”大受云计算厂商热捧的当下,为实现用户价值的最大提升,华云选择了为客户而“重”——提供有分量的企业级云服务,而这,是华云与生俱来的基因,更是企业服务真正的灵魂。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