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企业服务优秀提供商获奖名单及获奖理由,附嘉宾观点

2017-06-19 eNet&Ciweek/伊川、梦月

成己立他,是企业服务的根本法则

科技总是以不可逆的力量重塑着社会。当下,人们身处大数据爆发时代,如何发挥、挖掘大数据的经济与社会价值,并利用大数据服务推动产业行业的转型升级,成为数字化服务企业与企业用户必须面对、思考并实践的课题。

6月15日下午,在第十五届大连软交会“2017企业服务创新论坛”上,来自大数据与云计算等企业服务行业的企业家共聚一堂,探讨新趋势下何为好的企业服务、如何创新企业服务体验以及创新服务背后的理念与价值观。共享卓越的企业经验,分享至诚的服务理念。

《中庸》有云:“诚者,非自成而已也,所以成物也。成己,仁也;成物,知也。性之德也,合内外之道也。”肩负使命的企业必有着至真至纯的理想,以用户为中心,成就属于你我的新时代的商业文明。那些为社会做出恒久贡献的企业,他们不断创新服务,创建了那些“值得”长青的基业。大数据和云计算服务,是这个时代经济发展的必选项,是经济形态升级的必经之路。

从2013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的“企业服务创新论坛”一直是“大连软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持续关注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广泛性,探讨其深层价值,记录其从理念到实践的过程,并挖掘企业服务最具创新活力的价值观和方法论。一路走来,“企业服务创新论坛”见证了产业发展之下,优秀企业的茁壮成长及其带来的社会价值。今年,我们以“守正出新,通往基业长青的数字化选择”为主题,继续发现大数据与云计算服务产业的优秀企业及其服务价值。

2017企业服务创新论坛金i奖颁奖盛典揭晓2017年度最具数据价值领导力企业、最具创新力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最佳大数据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最佳FinTech领导力品牌奖、互联网+政务最佳实践奖、最佳移动CRM解决方案、最佳境外上网应用解决方案、最具创新的景区大数据解决方案奖、最佳生命科学行业云解决方案提供商及最佳协同管理解决方案等。

它们坚持“让数据说话”,揭示深刻的数据洞见,挖掘数据能够创造的价值,让数字化融入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并推动产业提升效率、推进资源整合,成为拉动企业突破传统因素的巨大力量。有技术、有数据、有思维,数字化选择是企业通往基业长青的守正出新之举。

“2017企业服务创新论坛”评选结果及同时颁布的获奖理由

大连获奖名单TOP10.jpg


Chinapex创略
荣获2017年度最具数据价值领导力企业

在这个智能商业时代,它精心打造了一个企业级、实时的客户数据平台,从抓取、分析到行动,完成数据应用闭环。Chinapex创略真正帮助企业释放客户数据及数据资产所带来的能量,通过精细化运营客户数据来进一步提升营销效率及效果,更大程度上地解放营销人的生产力,进一步推动行业的变革。


TalkingData
荣获2017最具创新力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

TalkingData一直致力于数据的深耕与数据价值的挖掘,秉承“客户优先、开放坦诚、担当意识、创业精神、创新精神”的企业文化,在移动互联网发展过程中创造数据价值,并帮助传统行业积极拥抱未来。


ZMT众盟
荣获2017最佳大数据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下,ZMT众盟在工业化广告投放平台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对大数据的价值挖掘,实现营销从以媒体为中心到以人为中心的转变,推出更多普适性的产品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真正做到让大数据成为第一生产力。 


平安科技
荣获2017最佳FinTech领导力品牌奖

从诞生之日起,平安科技始终坚持“科技引领金融”之路,在金融科技创新领域不断探索和深耕。携手国内外金融机构开拓创新,牵头探索互联网新业务模式,这就是平安科技所具有的先驱者式的力量。


数梦工场
荣获2017年度互联网+政务最佳实践奖

这是一个知本的时代,数梦工场坚持“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以计算为引擎,通过数据赋能,助力政府部门的变革与创新,真正实现优政、利企、便民,这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销售易  
荣获2017最佳移动CRM解决方案

以“重塑企业与客户的连接,成就卓越客户关系”为使命,销售易专注于CRM领域,始终将客户利益放在首位。它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快速成为支撑企业连接和服务客户的全新一代、世界级 CRM 服务商”的愿景终将实现。


亿点连接  
荣获2017最佳境外上网应用解决方案

在目前出境旅游大热的趋势下,亿点连接创造了更加好的境外上网服务解决方案,亿点连接是一款To B&C的境外上网产品,凭借着优秀的技术实力及团队,创造了出境上网“卡+APP”的高配置组合拳,解决了人们出国上网服务的刚需。无论是对于出国商务人事还是旅行者,亿点连接的特点:使用便捷、优质网络、全球覆盖都是深受大家喜爱。在网络成为基本需求的当下,它用一份认真与责任搭建自己的舞台,以一份严谨铸就未来,用忠于初心的真诚连接你、我、他。它是亿点连接,连接的却不只是一点。“你要的世界,永远在线。”


银联商务  
荣获2017最具创新的景区大数据解决方案奖

秉承“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理念,银联商务用实力奠定优势,用梦想点燃希望,用创新书写传奇。它不但为景区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更为社会的进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云势软件 
荣获2017最佳生命科学行业云解决方案提供商

现在,各类SaaS服务软件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是我们希望能够找到最坚实沉静的那一朵。云势软件一直致力于为生物制药、医疗器械、营养保健、作物科学等行业,提供简单、安全、高效、合规的信息自动化管理云端解决方案。相信时间的力量,相信专注的力量,云势软件正在用实力演奏着属于自己的乐章。


致远互联  
荣获2017最佳协同管理解决方案 

十五年如一日,深耕协同管理软件领域,致远互联坚持“协同创造价值”的经营思想和价值定位,让协同软件服务于每个组织。它简单、友爱、务实、创新,用连续十二年保持中国协同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成绩,助力中国组织创造商业价值、实现转型升级。


论坛嘉宾观点集萃


法大大联合创始人兼COO 林开辉

如今的SaaS企业业务的主要目的往往是给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这个服务随时可以触达,不需要较长的项目实施周期、较高的维护成本,电子合同和十年前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法大大不是一家简单的软件公司,更多的是除了给用户提供电子合同服务之外,更加关注于电子合同全流程的闭环,而给用户电子合同签订只是最重要的环节之一。用户签订所有的电子合同都有第三方存证的过程,涵盖了从在线的签署、存证、后期归档管理、检索、合同出证、在线仲裁、法律咨询、诉讼代理这样的服务,能够给用户提供SaaS额外的价值。

以权益保障作为未来重要的切入点,以客户需求作为创新的着眼点,为用户提供多场景的服务,为企业信息化管理提供契约保障。


致远互联副总裁、致远协同研究院院长 刘古权博士

数字化的背后,对于企业来说更重要的是如何协同,因为21世纪最稀缺的就是人才,协同更多的是以人为中心,把人和组织激活,这样协同就解决了人才的问题。其次,智慧协同将成为未来协同发展的一大趋势。我们通过移动智能办公助手,便可以实现工作提醒、信息查询、工作安排、快捷命令等智能语音助手服务,如此一来,充分解放员工和管理者的双手,让工作更简单、更灵活、更快捷。同时,在流程方面,以人为中心的智能连接,审批与执行智能连接,并能够记录在工作当中的行为,智能化信息分析与推送,这些都可以让管理更智能。此外,定制化将成为未来管理的一大特色。不同行业都有不同的管理需求,协同可以支持企业复杂应用的定制和扩展,这对企业来说,便可以实现“1+1>2”的效果了。所以说,协同无疑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选择!

 

美团云副总经理 李富强

通过数字化转型建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一个需要长期积累与总结的过程,因此数字化转型的前提是长期有耐心。基于O2O和云计算的数字化转型之路更是如此,不仅要以用户为中心,更要长期有耐心,这也是美团点评的核心价值观,而且要尽早布局。

传统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可以从三个纬度来解读,一是取悦用户,通过到店消费了解消费者个人喜好,进行用户行为分析;第二,通过精细化运营,降低成本,提高业务运维的效率;第三,因为掌握了重要的一手数据,所以在商业竞争中,数据的分析与价值挖掘会成为我们的价值堡垒。

现在是大数据时代、互联网时代,美团点评也在打造自己的数字化核心竞争力,我们依托的是新经济A、B、C即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

 

银联商务大数据项目负责人 徐伟男

大数据应用对于旅游行业来说,不仅对企业带来新的成长商机,也是每一位旅行者,在走出国门的时候,能够通过大数据享受到的便捷。数据除了通过可视化的方式展现,还可以提供数据报告的形式来提供参考。银联商务基于自己的数据,搭建了大数据智慧旅游的分析系统,同时也搭建了可视化的展示平台,给当地旅游管理机构解决了四个问题,一是量化旅游消费产业贡献度;二是进行重旅率的特色分析,即游客是否会再次旅游及其概率的分析;三是散客旅游分析独家数据优势;第四是如何把刚才的一、二、三点的优势,通过大屏加移动端的方式展现出来。

大数据不能只依靠单一一家的数据来做分析和研究,银联商务抱着开放合作、共享的心态,希望可以跟各个企业推动发展,打造企业、政府、社会公众三盈的产业经营链,在各行各业形成一个合作共赢的局面。

 

ZMT众盟商业运营VP  曾丽芳

 新零售的核心是从向消费者销售商品转向服务消费者,它强调的是以人为本,数据驱动。从千人一面到千人千面,在这个转变过程中,数据是“原油”更是“燃料”。新零售时代,就是要通过多维交互、融合的数据来探究“人”的深层次需求,并通过满足这种基于数据的“人”的需求,建立用户为王、产品为王、平台为王、服务为王、体验为王的商业生态圈。智能数据如何为新零售赋能?主要从四个方面来实现:第一,帮助线下门店采集到店人群数据并进行可视化管理;第二,打通线下线上数据深入洞察用户需求;第三,通过智能化数据进行门店管理、客流统计以及销售监测;第四,为企业提供全媒体精准营销及传播服务。这四个方面涵盖了从数据采集、合成到数据应用的生态闭环,它呈现的是了解什么人关注什么样的产品,并通过AI型的普适性的产品实现智能导流,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商业价值。


东软集团先行产品研发事业部大数据产品总监 邹存璐

商业模式的创新,从传统的解决方案,外包人力资源的方式,向IP资产驱动的增长转型,从数据发展的趋势可以看到,整个大数据的发展热潮,到互联网化的趋势来说,是一个必然的结果。

数据科学并不是一个全新的学科或理念。传统的数据科学偏向计算机科学技术、数学统计信息更多,而大数据相关的技术,在商业环境的应用较少,但没有应用很难将数据背后的价值挖掘出来。以前更多在技术里面强调技术牛人,现在更多强调的是技术商人的概念,如何将技术和现有的业务进行有机无缝的对接,才能真正体现数据的商业价值。

现有企业级数据驱动的模式,核心是人、业务、物,很多智能场景都是这三者有机的合同和融合的应用。例如,SaCa RealRec是东软基于多年技术积累开发的数据科学平台,在这种创新模式下已经成功助力媒体、教育、公安、物联网等多个行业领域的智能应用和数字化转型。

 

结语

企业服务领域作为互联网时代优秀企业涌现的下一个突破点,对社会变革意义重大,是值得期待的。

“唯天下至诚,为能经纶天下之大经,立天下之大本,知天地之化育。”(《中庸》)至诚,便可成就顺应天之大本之事业,参与天地万物之造化。对于ToB企业而言,将这个时代的数字化服务进行到底,并为用户和社会创造思想价值,便是根本。

2017企业服务创新论坛以“至诚”之信念,召集天下志同道合的企业服务提供商,让优秀的企业产品服务及理念被听见、被看见、被铭记,并时刻准备迎接未来的无限可能。

企业服务大发展的春天,就在不远处。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