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简约而不简单,海尔简爱S14笔记本评测

2017-06-15 eNet&Ciweek/杰西

老兵新面孔

说起海尔电脑,有一定电脑资历的玩家们一定不会太陌生,早在本世纪初,海尔作为国内第一批进入IT领域的电脑厂商,也曾和联想、弘基、戴尔、惠普等一众国际大厂进行过激烈的竞争,一句“家喻户晓”一点都不为过。

但是近几年,人们对于海尔电脑的记忆似乎逐渐模糊。今天,硅谷动力就带领大家欣赏一下海尔在2017年推出的笔记本新品——简爱S14,看看这款产品能否带领我们重新找回当年的记忆。

简约

说起海尔简爱系列的笔记本,其实是一款定位于轻度便携的类似Chromebook的笔记本,S14的简约风格很好的诠释了这类笔记本的精髓。

S14正面采用银灰色的配色,除了海尔的logo外空无一物,体现了S14对于简约的追求。

通过和手机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是S14在有限的成本之下还是保持了相对轻薄的厚度,9mm~20mm的厚度和1.5KG左右的重量虽然无法和业界顶尖的超极本相比,但考虑不到2000元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

通过上两张图片,我们可以看到该款笔记本左右两侧各配置了一个USB接口,另外还有miniHDMI和TF卡槽,轻度应用尚可(应该也没有人用它进行重度作业)。

“掀起你滴盖头来,让我看看你的美”

比较遗憾的是,该款笔记本并不能实现单手开启,不过对于一款不到两千元的笔记本来说,可能是我们要求太高了。

如果说之前的外观多少还透着一丝时尚的气息,那么当你打开的一瞬间,就会迅速将你拉回工作状态。醒一醒,该干活了!

简爱S14的B、C面均采用黑色,于A、D面的银色产生了鲜明的对比。规整,我只能规整来形容。1366*768分辨率的14英寸屏幕,略带收缩的屏幕边框,标准的孤岛式键盘,中规中矩的键盘布局,标准大小的触控板,一切都是那么的规整,也许最大的不和谐之处恐怕就是海尔将这一切放进了一款只有1.5KG的便携本中。

从这张放大的细节图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键帽的大小与按键之间的间隙,排除轻薄本普遍的键程问题,手感还是不错的。还有电源键,你是传说中的F13么?也太低调了吧!

在按下毫无存在感的电源键后,我们正式开启了下半场的配置评测。

不简单

先看账面配置,简爱S14搭载了英特尔Atomx5Z8350处理器,4GB内存、64GB闪存。了解之后也许有些抱着外星人的朋友会对其充满不屑,但是我想再次重新强调一下,S14的定位是类似于Chromebook的便携笔记本。兰博基尼虽好,也不能说百万以下的都是垃圾。

Atom X5-Z8350最大的特点就是功耗,4W的TDP和2W的SDP是S14无风扇设计与轻薄的基础。

接下来,我们就用的跑分软件来测试一下S14的实际能力

CineBench主要用以测试CPU和显卡。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99cb的分数对于一款轻薄本来说中规中矩。

接下来是读取性能的测试,通过Crystaldiskmark,我们可以测试连续读写、4K对齐、4KB随机读写和响应时间等表现,得益于SSD的加持,成绩还是相当理想的。

小结

设计简洁,配置精简实用,是简爱S14的两大特点,但是这并不是该款产品的最大卖点。没错,1899的售价才是最大的杀手锏。是的,如果和Surface、macbook相比,S14可能“一无是处”,但是不错的便携性、中规中矩的手感、简约的造型,还有那不到2000的售价,S14不失为一个理性的选择,也许这就是海尔的笔记本哲学。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