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正在蜕变的幸福

2017-06-02 eNet&Ciweek/深海

人生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定会发生一次蜕变,对幸福感的认知也会有所不同。每天睡前抽出点时间读会书,对正确认识眼前的实物很有帮助,也能够加深对人生的感悟。“幸福感”就在你读书时,突然悟道了一个道理,看看窗外,看看身边人,想想自己的经历,想想未来…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套用一句歌词“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确实是这样。目前,我的生活正在发生着变化。工作进入了一个比较艰难的时期,需要我们团队咬牙挺过去,总会有办法去解决任何困难。生活亦是这样,很多的困惑都是自己心理的作用,对待所有事物有所顾忌,其实是没有自信的表现,生活成本的提高,孩子一天天长大,老人一天天老去,眼前的各色人群都在唯利是图,只有家人和交心的朋友才会不为所图的与我们的相处……“奔四”的我们在生活的道路上,脚印越来越深,也需要我们越来越稳重的去做事。“格物”——看清事物的本质;“致知”——明晰事物的原理,知晓前行的正确方向。前日,偶经一地,看到有商家举办活动,门口摆出3个巨幅广告牌“致良知 四合院”活动。随上网搜索一下,原来是一个民间组织“北京知行合一阳明教育研究院”,基地就在北京。他们在广泛的传播“阳明先生”的思想,吸引更多的人去认识“致良知”这个高尚的理念。

回想一下,我们也学习了有2年多的时间了。虽不是专心研读,但也经历了很多。坚定的学下去,尽快悟出人生前行的准则和目标,给我们的行为增加动力。看到他们,了解他们,突然感觉到了一种幸福感,有同伴在与我们共同前行,打造社会正能量,弘扬“致良知”的精髓。我们不孤单,我们是一群即将改变社会认知的一代。也许这段路还要走很久,但光明就在前方,总有找到的那一天。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看到了一群与自己目标一致的人,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和奋斗的激情,身边的人也能感受到我们的开心和快乐,虽然眼前有困难,前行道路也很坎坷,但生活总会在不经意间给我们惊喜,我们也相信,身边的伙伴会带给我们惊喜,让我们感受到他们的幸福。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