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超越本我

2017-06-02 eNet&Ciweek/百什

“一个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体会到这句话的价值和意义。而纵观人生的全局,我们可以把一生总结为:认识自我,超越自我的一个过程。

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过程呢?

当我人生中不止一次的听到有人说,我没有学历,我学的不是这个,我没有这方面的天赋等等措词的时候,很多时候我都会接受这样的观念,因为人的精力和时间是有限的,我们没有那么多的资源用于学习。但是,直到有一天,我们开始思考自我认识的时候,来观察自己利用时间的效率的时候,却只能发现我们在大把大把的挥霍、浪费着宝贵的时间。

所以,我们必须认识自己——一个观念落后、思想守旧、毫无新意的大脑思维体。

当我们拥有上台发言机会的时候,我们总是会躲避,因为当众讲话是让人紧张的、献丑的、尴尬的事情;当我们面临选派任务的时候,我们总是会躲避,因为我们怕做不好事情会丢人,会失去现有的一份安逸和满足;与陌生人相处的时候,我们会选择沉默、冷淡,因为我们怕对方是一个不通情达理的坏人,怕多认识一个陌生人是对自己有害的,由此产生鄙视、防备、厌恶对方的心理。

所以,我们必须认识自己——一个趋利避害、怯懦恐惧、闭关自守的安于现状者。

当我们清晨从梦中醒来,睁开双眼的时候,我们立刻清醒了——原来我还是那个身无长处、缺乏知识、不知上进、得过且过的自己啊。于是,穿衣、洗脸、刷牙,耷拉着脑袋就去应付这一天的生命。

当我们清晨从梦中醒来,睁开双眼的时候,我们立刻清醒了——今天又是崭新的一天,我要在这一天学习新的知识,面对新的问题,克服新的困难,我要再认识一个新的朋友,我要上台再发言一次来克服自己的紧张和恐惧,我要面对自己的一切弱点,我要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朋友,不要觉得你就是你现在认识的自己,一个人的潜能有多大,你自己都不知道,如果不愿意糟蹋自己的生命,就从现在开始来挑战自己吧!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