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优于别人,并不高贵

2017-06-02 eNet&Ciweek/耿耿

真正的高贵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毛竹用了4年时间,仅仅长了3厘米,但从第5年开始,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疯狂地生长,仅用6周,就长到了15米。其实,在前面的4年,毛竹将根在土壤里延伸了数百平方米。做人做事亦是如此,不要担心付出得不到回报,因为这些付出都是为了扎根,等到时机成熟,你会登上别人遥不可及的巅峰。

以老板的思维打工,坚持和努力比什么都重要

从公司前台干到亿万富豪的童文红,被称为阿里“最励志”的合伙人。

2000年,童文红进入阿里的第1个职位是公司前台,之后陆续担任集团行政、客服、人力资源等部门管理工作,现任阿里集团资深副总裁兼菜鸟首席运营官。

阿里上市后,童文红成为马云背后9位亿万富豪的女性合伙人之一。再次证明了坚持和努力比什么都重要。

童文红说,作为一个员工,你习惯跳槽,你一进公司就谈利益,你一天到晚都想着几点下班,什么时候放假,作为初出茅庐者,你知道老板是怎么想你的吗?很多时候,如果你想让老板得到你的赏识,最好能以老板的思维打工……

成功者就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做事情,切记浮躁,急功近利。如果确定井下有水,就要在这一个地点投入精力和时间,不要乱换井乱挖,把力量用在一个井口,才有可能尽早的挖出水来!坚持自己做出的选择,成功自然也就不再遥远。

有一种努力,就叫做只能靠自己

初心,就是在人生的起点所许下的梦想,是一生渴望抵达的目标。

在这个时代,初心常常被我们遗忘,“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出发。”因为忘记了初心,我们已经不知道为什么来,要到哪里去;因为忘记了初心,时光荏苒之后,我们会经常听到人们的忏悔:假如当初我不随意放弃,要是我愿意刻苦,要是我有恒心和毅力,一定不会是眼前的样子。人生只有一次,生命无法重来,要记得自己的初心。

人总要失落一次,才能明白心之所向;总要难过一次,才能知道谁最重要;总要经历过迷茫,争吵和落寞,才能知道生活要靠自己。

曾以为,每时每刻都能有人依靠,后来才知道,没有谁能一直陪在身边,即使是影子,也会在黑暗时离开。人生总有一些路,需要自己走,哪怕路再难,也要独自走完。渐渐明白,这个世界不存在感同身受,自己受过的伤,流过的泪,只能自己体会。那些曾经以为永远不会战胜的疼痛,永远无法忘记的伤口,都会在时间的手掌里,慢慢地靠自己抚平。有一种努力,就叫做只能靠自己。

前行的路上 不忘感恩

“我的手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我有爱我和我爱着的亲人与朋友;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谁能想到这段豁达而美妙的文字,竟出自一位在轮椅上生活了三十余年的高位瘫痪的残疾人----世界科学巨匠霍金。命运之神对霍金,在常人看来是苛刻得不能再苛刻了。可他仍感到自己很富有:一根能活动的手指,一个能思维的大脑……这些都让他感到满足,并对生活充满了感恩之心。因而,他的人生是充实而快乐的。

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前路漫漫,继续前行。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