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工作就是最好的休息,工作就是重燃生活的激情

2017-06-02 eNet&Ciweek/消失的稻草人

很多人喊累,很多人不作任何改变的喊着累,这太要命了。

累是怎么回事?我想了三个很简单的问题,随机找了abcde五个人做了一番解答,如下:

 1,你累不累?

a累,但并快乐着

b不累。术业有专攻

c累,在朝着目标努力

d一度很累,但与每天做的事情本身无关。俗语讲“三十而立,四十不惑”,累更多是因为没有目标,没有使命感,做事漂泊不定,期望与现实的差距,严重压迫内心。一刻寻不到本心,就会累一刻。

e身体上的累根本算不了什么,望着身边的人微笑的目光,一切都不觉得累。

 2,你有没有激情?

a有,但体质已经追不上内心的激情了

b有,术业有专攻嘛

c有,随时不用点就能着

d很少有持续性的激情,激情更多出现在事态的结果与自己预期相符合的一刻,是心与身的共鸣。

e持续激情,生命充满了阳光。

 3,你认为什么才是最好的休息?

a累并有激情的工作

b术业有专攻呀

c从书中得到知识的满足感

d修养精气神才是最好的休息,无论静坐还是做事,只要是去私欲,就是休息。

e工作就是一场修行,有目标的工作就是最好的休息。

这五人的回答非常正能量,给人以鼓舞。其实,工作就是最好的休息!

此刻的你,或许还在旅行中欣赏沿途的风景,感受异乡的风情;又或许,与家人依偎在沙发上,呼吸着温馨的浓情……其实,最好的休息就是在筋疲力尽的时候停一停,为接下来的奔跑积蓄力量,重燃生活的激情。

休息的真正含义是恢复疲劳,是放松神经,是当你重新投入工作与学习的时候又觉得精力充沛、激情万丈。休息,也一样需要全神贯。倘若你在休息时依旧想着未完成的工作,一定会心怀愧疚。带着这种愧疚感休息,你做什么都是累的。不是身体累,是心很累。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试图通过好好的出游一番,美美的睡上一晚,却感觉越休息越感觉到累。

我们的疲惫主要来自对现有的一成不变的生活的厌倦。而工作充满了挑战,甚至是多姿多彩,这本身就充满了变数、历险,工作是需要不断付出的,在这个过程中自身也会得到进步,工作地点就是修行的场所,休息的卧室,在我们经历公司的转型或者升级的时候,是要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的时候,顺利度过这个阶段以后,每个人也会随着公司的升级而更加优秀,这就是修行、休息的本质。用心工作,就是一场修行,工作就是最好的休息,工作就是重燃生活的激情。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