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未来的自己

2017-06-02 eNet&Ciweek/盖尔

不后悔每一段经历,不轻易抱怨每一次选择,正是这段经历和种种选择造就了现在的自己。

不后悔自己喝过的“心灵鸡汤”。没有几个人是活在武侠小说里的主角,掉下悬崖会得到一本江湖失传已久的武功秘籍,也不是每个人都会在人生重要阶段遇到“贵人”得到醍醐灌顶的指点。青春迷茫的那段时间,像迷失在森林的无助孤儿,父母忙生意,老师忙成绩,感恩喝到了好几锅心灵鸡汤,是真的用真心用敬意在喝,一条一条如获珍宝,一碗一碗喝的像山珍海味,点醒自己的那几条还会拿小本字,一字一字摘抄下来。

“你不是在给老师学习,你是在给你自己学习”。如果不是这句心灵鸡汤,当时那个对学习不上心不珍惜,那种给别人学习的心态什么时候能纠正,那个排斥考试和分数的我不知道还要跟自己“别扭”到什么时候才懂得享受学习和获得知识。毕竟国内的高强度高压力的教育模式,毕竟我是个悟性不高的凡人,确确实实经历了一段“为别人学习”的经历。造就了现在“不是为别人工作”的自己。

“任何时候出发都不会晚”。我也经历过这个有意思的思想转变,从小到大唯一的大事就是学业,等动了想做一些其他事情的念头时,已经不再是十几的小姑娘,想想都这么大了,再早两年的时候就好了,但是“念头”总在心头绕来绕去,矛盾着苦恼着,直到这句心灵鸡汤解救了自己,你也可以理解成我看到了自己想看到的一句话,最终就是这一句,给了自己鼓励和勇气。从遇到这句话开始到后来的很多时候甚至现在,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它都会继续给我勇气和安抚。忙于生计也不忘给自己找兴趣爱好,不再畏畏缩缩只在心里想着不行动。不是要早就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才女,也不是开始了画画,就要成为大师,而是敢于开始,敢于尝试,给生活增添各种乐趣。

“你把时间花在哪里,哪里就会给你回馈”。又一碗给自己影响甚大的鸡汤。当自己技不如人的时候,不会胡乱抱怨,不会找各种借口和理由,想想别人把时间花在哪,想想别人努力的时候自己在干啥。这句话是我学会凡事学会“内归因”的开始,一个“正”的心态去找一件事情的原因,才会找到更有利于解决问题的方案。

说这些心灵鸡汤,不是为了给鸡汤打广告,不是为了说鸡汤很好喝,大家都多喝点。“喝鸡汤”是我人生走到现在的大大小小经历之一,不悔的经历之一,造就了现在的自己,现在的自己加上未来的种种经历,将造就未来的自己。未来的自己会用什么状态,能走到哪里,会成怎样的人,全在自己。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