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挑战与梦想

2017-06-02 eNet&Ciweek/Ljung

挑战,古时有“激使敌方出战”之义,无论是文还是武,总会相见有缘人试探比试一番;而现在“挑战”的对象不仅仅是人还有事甚至还有物,还有一些我们看不到,却心有所感的东西,那叫做梦想。

有的人把挑战这个词看的很大,但它其实很小,有的人把挑战看的很小,反而有的时候却出乎你意料的重大。不知道有没有人观察过刚出生的婴儿,刚出生的时候,小宝宝的眼睛是没办法完全睁开的,视力也不是很好的状态,如果我们在刚出生的时候,有感知有想法,能够完全睁开眼睛,看清身边的事物,可不可以称之为一种“挑战”?再长大一点,我们从学会叫爸爸妈妈,到能说几句简单的话,再到能表达自己的冷暖高兴伤心,甚至到之后学走路,是不是也是一种挑战?有些人说这些顺其自然就都会了很容易,但是对于小孩来说,是一种从无到有的过程,是开心而充实的。

转眼间,我们到了中学、大学,甚至工作,包括基本挑战:中考高考以外,我们生活学习工作中还要接受很多的挑战,但是跟小宝宝的时候不一样的是什么呢?想法,对是我们的想法变多了!孩童时候的“挑战”,因为我们当时还小,做任何努力只是想去昨晚,并没有别的想法,但是现在就连我们内心的想法,有的时候也变成了一种挑战,比如有的人因为骑自行车被撞过再也不骑自行车,有的人被关在密闭的空间过,再也不能一个人在一个房间,甚至晚上睡觉不能关灯等等,或是我们在做一件事前,喜欢先做好各种设想,用自己想到的困难,把自己推到后方,觉得自己做不到完不成;但是,无论你是一个乐观的还是悲观的人,生活总要继续,有些事不做完你就不能往下走,或者虽然你害怕完不成,但是你又是一个要强的人,逼着自己还是要完成,其实直面困难了,去解决它,和你是一个乐观还是悲观的人没有关系,因为这是一件乐观的事,代表着你去挑战它,并且一定能挑战成功。或许像我们小的时候一样,只专注你眼前的困难挑战,不去想别的,更能看到它的本质,从而找到方法去战胜。

我相信大多数看到“挑战”这个词对它还是有足够的好奇心的,或许是因为它很容易就激起你的“战斗力”,像是提醒你赶快体会到过程中的快乐和内心满足感;或是你早已看到目的地,想赶紧开始,尽快达到你的目标,就像爬山一样,过程虽然辛苦,但是“站”上去了,是一片美的让你赞叹的风景,所以下一座山才会让你更期待;也或者是你面对的是因为家庭或自身的状况非常痛苦,那么你面对的挑战这些痛苦,战胜内心,如果像小时候那样,我们只走战胜挑战的路,这些经验都会成为我们成长的“养分”,我们才会变得更加强大,才会遇到那个想要的自己。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